杰拉德怒吼:我才是英格兰的No.1 4年前卡佩罗不信任我

2014年06月08日0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杰拉德是霍奇森帐下头号大将杰拉德是霍奇森帐下头号大将
本场比赛杰拉德的活动热量图本场比赛杰拉德的活动热量图

  新浪体育讯 一场尴尬的0-0!英格兰队用乏善可陈的表现告别了世界杯前的热身之旅。之前被奉为阵中利器的利物浦前锋斯图里奇,并没有表现出对阵秘鲁时的犀利,而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红星拉拉纳也没有打出3000万英镑的身价,全场比赛碌碌无为。被暴风雨袭击的夜晚,三狮军团表现得晕头转向。如果说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还有一个人值得称道的话,那么此人非队魂杰拉德莫属。

  虽然只出战上半场比赛,但杰拉德还是在两个中卫贾吉尔卡和卡希尔身前,成功扮演了攻防枢纽的角色。在防守端贡献2次铲球和1次抢断,进攻组织中送出40脚传球和3次传中,成功率高达93%。第11分钟,杰队觅得良机,禁区外打门稍稍高出,制造了威胁。第26分钟,杰拉德中路突进,遭遇加里多的飞铲,不仅制造了任意球良机,还造成了对手的第1张黄牌。

  半场结束,为保存实力防止受伤,霍太公用威尔谢尔将队长替换下场。利物浦核心在场上场下都是三狮军团的精神领袖,对球队的意义举足轻重。整个下半场,两队拼抢激烈,人仰马翻的情况时而出现,球迷和球员提心吊胆,生怕有人因伤告别世界杯。比赛结束后,在接受ITV采访时杰拉德站出来反击对手的比赛方式,直斥洪都拉斯的踢法是“粗野”和“令人愤怒”的。

  事实上,上届世界杯,卡佩罗治下的利物浦中场就是英格兰队的队长。而2014年巴西世界杯,没有人比杰拉德更渴望将球队扛在肩上,证明自己。就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三狮队长还感谢了主帅霍奇森的知遇之恩:“卡佩罗对我的信任程度不像是对一个1号队长应该有的,我只是他帐下一个非常普通的球员,但霍奇森不是这样。现在,我知道我是霍奇森球队的第一队长,这对我是一份莫大的鼓励。”

  南非世界杯,杰拉德的队长排位在费迪南德身后,直到后者因伤缺席,他才获得了三狮军团的队长袖标。也许只有他自己的话更能代表利物浦队魂此刻的心情:“实话实说,相比于当副队长,我更青睐第一队长的位置。”

  (暮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百万高考生弃考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