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数据:阿根廷成最老球队 最老最小相差25岁

2014年06月07日2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FIFA官网近日统计了一组有关世界杯的数据,其中阿根廷成为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年纪最大的球员蒙德拉贡与年纪最小的球员奥林加相差了25岁。

  236——本届世界杯上有236名球员至少有过一次世界杯参赛经历,其中西班牙(16人)是这项统计最多的,第二和第三分别是乌拉圭(15人)和喀麦隆(13人),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在94年美国世界杯上就有过出场。

  100%——俄罗斯国家队的所有参赛队员都来自本国联赛,这创造了一个纪录,英格兰[微博]这项数据是95.6%,只有凯尔特人的福斯特不是效力于英超[微博]联赛。相反,波黑、科特迪瓦、加纳和乌拉圭这项统计是4.3%,换句话说他们23人名单只有1人效力于本国联赛。

  68——世界杯期间卡佩罗将度过自己的68岁生日,他将成为巴西世界杯年纪最大的教练,他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四老的主帅,雷哈格尔2010年率领希腊时已经71岁,在卡佩罗身后的还有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67岁3个月)、英格兰主帅霍奇森(66岁10个月),最年轻的是克罗地亚主帅尼克-科瓦奇,他只有42岁8个月,科特迪瓦主帅拉穆奇比他大一个月。

  58——58名球员将在巴西世界杯过生日,阿根廷天王梅西将在世界杯度过自己的27岁生日。值得一提的是加纳的门萨和墨西哥的奥乔亚将在世界杯决赛日过生日,他们会有机会在那一天出战吗?

  52—一共有来自54个国家队联赛的球员出战巴西世界杯,一共有114名球员来自英格兰联赛,德国联赛贡献了81人排名第二,第三的是意大利联赛的78人。而一共有来自297个俱乐部的球员参赛,包括了28支英格兰俱乐部,德国有21支俱乐部。拜仁[微博][微博]有15名球员参赛,是所有俱乐部中最多的,比曼联[微博][微博]多一人。在没有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土耳其的联赛贡献了最多的26名球员。阿尔及利亚的23名球员来自23支不同的俱乐部,复制了塞尔维亚在2010年世界杯上的神奇数据。

  43——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成为本届世界杯年纪最大的球员,排在他身后的是他的哥伦比亚队友耶佩斯(39岁)、希腊的卡拉古尼斯(37岁4个月)、洪都拉斯的巴拉亚达雷斯(37岁2个月)和意大利的布冯(36岁5个月),蒙德拉贡甚至比克罗地亚主帅科瓦奇和科特迪瓦主帅拉穆奇还要老。如果他能出战,他将超越米拉大叔(42岁1个月)成为世界杯出战的最老球员。

  29——阿根廷成为本届世界杯最老的球队,在探戈军团身后的有洪都拉斯、伊朗、葡萄牙和乌拉圭,加纳以25岁6个月的平均年龄成为最年轻球队,在他们的身后有尼日利亚(25岁10个月)和比利时(25岁11个月)

  20——共有20名球员有希望在巴西夺得自己第二座世界杯冠军,其中西班牙有16名球员,意大利有巴尔扎利、布冯、德罗西和皮尔洛在2006年随队夺冠。巴西没有球员是2002年冠军队成员,卡卡[微博]和小罗[微博]都没能得到斯科拉里的青睐,西班牙的16人打破了法国在2002年有13名卫冕冠军成员出战的纪录,虽然那一年的法国成绩不太理想。

  18——喀麦隆的奥林加(18岁1个月)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员,如果出战他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九年轻的球员,目前共有3名喀麦隆球员在世界杯年轻球员TOP10上榜上有名——埃托奥(第二名,17岁3个月),奥莱姆贝(第四名,17岁6个月)和里戈贝特-宋(第七名,17岁11个月),最年轻的是北爱尔兰的怀特塞德,1982年世界杯上他出场时还有41天满17岁。本届世界第二年轻的是英格兰的左后卫卢克-肖,他只有19岁,之后是美国的朱利安-格林,他还要再大一个月。

  14——克洛泽世界杯已经打进了14球,他只需要一个进球就可以追平罗纳尔多在2006年世界杯创下的总进球纪录。克洛泽有望成为第三名在四届不同世界杯上进球的球员,之前席勒和贝利[微博]都完成了这一壮举。

  (卡拉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煤炭衰落:鄂尔多斯某小区没一盏窗户亮灯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