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公开赛梁文冲成中国狮子 积极研读艰深果岭

2014年06月10日0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卡时间6月9日消息,37岁的中国职业选手梁文冲本周将首次出战美国公开赛,周一的上午他收获了一个新绰号——中国“狮子”。对于自己的第7场高尔夫大满贯比赛,已经完成2天练习的他保持了一个较为平常的心态,决心以经验和耐心去征服号称高尔夫最艰难的比赛——美国公开赛。

  为了调整时差,梁文冲选择从第一组出发试场,他今天的计划是后九的九个洞。6点45分出发,单独一组的他九点就到了18洞。松树丛18号洞的观众看台静悄悄地守候着果岭,观众尚未到来,几位上了年龄的志愿者和陪伴梁文冲的中国朋友聊了起来。“噢,第一组球员来了。”老先生说。

  “他的名字叫Liang。”一位女士查看着分组表说,但发音不太标准,“我应该怎么发音呢?”

  “Leo...ng…”梁文冲的朋友介绍说。

  “Leo...og,Leo...Leo...Lion,like Lion(就像狮子)?”女士重复了几次发音,“梁”的发音就转化成了“狮子”的发音。

  “这太棒了,真是个好名字!来自中国的狮子。”女士愉快地说,口气中充满着佩服。“祝他这周好运!”

  到目前看来,中国“狮子”梁文冲正为“一周的幸运”做着充分的准备。松树丛的14号洞,是一个473码的4杆洞,视野开阔,但开球的落球区位置很窄。左侧是深沙坑,右侧是一片野草丛的沙地,镶嵌了四个小沙坑。梁文冲开了两颗球,第一颗落进了左侧沙坑,第二颗也偏左,平稳地落在了球道上。梁文冲坦言,这场在松树丛的美国公开赛跟自己想象中的球场不一样。

  “非常兴奋,美国公开赛是一个比较大的比赛,跟想象中的球场不一样,看很多US OPEN其他球场的话长草很长,这次的话,球场要么是球道,要么就是旁边的那种野草、沙地或者树林。”梁文冲说。“有些洞的话,它本身的一个落球区也是比较窄。而且距离也挺长,需要拿长铁。”

  梁文冲指出球场的主要难度在于果岭,所以今天研究果岭也是他的主要赛前工作。他是今天上午第一组出发的球员,前面的是USGA四位选择旗杆位的官员。因为选择洞杯位置需要反复的测量,所以速度较慢,这为他赢得更多在果岭上停留的时间。每个洞,他都会先从果岭前部或者后侧练一两个短切,然后再走上果岭从几个不一样的位置进行推杆。

  “难度主要是在果岭上,因为果岭是比较陡峭,每一个可以说都是炮台果岭,”梁文冲说,“实在太复杂了,每一个果岭它可能都得分成两三块那么去想。旗杆所插的每一个位置,可能只有一块可以让你去救的地方。所以你对球场果岭必须有一个很清晰的概念。

  梁文冲是周日凌晨到达松树丛的,两天下来他分别完成了两个九洞的练习。“时间可以说充足了。第一天打九个洞,今天九个洞,接下来,应该可能明天打十八,或者九洞也不一定。每天都能有比较全面的一种练习。”他信心满满地说,“我更多的是一个下场,而不是去打。更多的是去研究整个球场,第二杆怎么去打,因为通常的话,打不上果岭,落在哪一块会比较好一点点,就是去研究这么的一个策略。

  虽然清晨5点左右就起床准备试场了,但梁文冲的精神非常好,与球童Koji走在果岭上,也是一派怡然自得。16号洞,距离果岭293码处有一个小水塘。梁文冲悠闲地走近它,停了下来。在水边伫立良久后,他蹲了下来,饶有兴致地抓了一只小乌龟放在岸边,招呼朋友看。“我觉得打大满贯最关键的在于你的紧张点在哪里,比如说争冠军的话,你肯定会紧张,那时候紧张就是需要一杆杆去拼杀那种。像这种大赛的话,紧张点要到临场才知道,也许一个推这么短,很渴望进的话,它也会紧张;你站在Tee台上,开球能不能上球道,也是一种紧张。看临场心态的变化。”

  所以有过前6次大满贯赛经历的梁文冲在心态方面已经相对平和了。“例如说你摔跤摔多了就不怕痛了,摔久了之后你也知道怎么摔了。或者说,你赢多了之后,赢的感受是什么你也就知道了。你说摔下来痛不痛,痛;赢球了开不开心,开心啊。所以紧张感是很正常的。”

  “主要还是经验的积累。关键的话真的还是挺考验每一个人的耐心和策略,以及短杆。

  虽然心态平和,但梁文冲备起战来却不含糊,在结束上午的9洞试场以后他又在练习场练习了3个多小时,然后才稍作休息吃午饭,下午又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短杆练习。““期待比赛圆满成功,顺利结束。”他说,“也邀请了一些朋友来,算是里程碑的一个见证吧。他们陪伴着我走过了四大赛。”

  (Solvang)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向夺刀救人少年伸橄榄枝(图) 试题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