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16强前瞻:韩国上签 六盘中韩战仅柁嘉熹上风

2014年06月10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首轮赛后陈耀烨时越柁嘉熹交流首轮赛后陈耀烨时越柁嘉熹交流

  新浪体育讯 在众多韩国围棋国家队成员赶赴第19届LG杯第一轮比赛地——韩国江陵,为本国的参战棋手助威之下,近年来略显弱势的韩国棋手在10v10的中韩对抗中取得了6:4的小胜。韩国军团的绝对主力——“六大天王”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姜东润,仅有李世石一人掉队,可谓战果骄人。不过,人多势众的中国棋手同样保留了相当多数的精锐力量,韩国棋手能够维持集体数量到第几轮,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进军第二轮的十六位中韩棋手捉对厮杀,会产生很多种交手组合。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最后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几乎是对韩国棋手最有利的签位。六盘中韩对抗中,中方唯一称得上占优的竟然只有一盘——卫冕冠军柁嘉熹迎战韩国生于1997年的新人王卞相壹。然而卞相壹在几个月前的中韩招商地产杯对抗赛有击败古力的成绩,首轮大胜中国九零后廖行文,并非可以小觑的对手。

  其余五盘,就是中国棋手直面“韩国五强”的大会战了。但是从棋风相克、历史成绩和近期状态来看,五组对阵对于中方来说绝非“好钢用在了刀刃上”——范廷钰首轮立下击败李世石的大功,但他棋风沉稳,克制李世石这样的乱战型棋手有余,面对功夫型棋手却稍显不足。唐韦星一身怪力爆发惊人,但在擅长精度计算,对局心态冷静的朴廷桓面前,也未必能够尽情发挥。范廷钰、唐韦星近一年内都与明天的对手姜东润、朴廷桓有过对局,但在农心杯、春兰杯里,又都是韩国棋手取得了胜利。

  单纯看过往战绩,谢赫对崔哲瀚无疑优势最大——竟然是5胜1负的绝对优势,谢赫也因此被誉为“毒蛇克星”。但谢赫自从2012年应氏杯冲击决赛失利后渐渐战意阑珊,近期更鲜少在世界赛场露面。此番首轮险胜判断失误的张栩,并不能证明状态已经恢复到几年前的顶点。甚至,谢赫对崔哲瀚唯一的一败也是在两年前的LG杯之中。崔哲瀚则携生女之幸,首轮力取中国新星芈昱廷。这盘棋如果要预测的话,最多也只是从头再来的五五开。

  另外两盘李喆对金志锡、安冬旭对朴永训,平心而论,当是韩方占优。不过李喆虽然进入学府就读已久,但LG杯是他的福地。去年打入四强,今年又从残酷的预选赛中过关。安冬旭继去年梦百合杯后,再次在一盘长距离作战中战胜山下敬吾,取得了他个人的世界大赛最好成绩突破。棋盘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也不能说这两盘棋中国棋手就一定势弱。

  最令中国棋迷扼腕叹息的,无疑是第二轮的两组内战了。对韩国棋手最有威慑力的中国棋手等级分排行前两名——时越与陈耀烨,竟然要提前相遇。两雄相争,必有一伤。不知不觉间,时越一年来在围甲及世界冠军争霸赛中已经实现了对陈耀烨的四连胜。而两位同样生于1998年的谢尔豪和丁世雄,也将在内战里损失一位极具冲击力的生力军。参赛棋手超过半数就意味着有“无谓牺牲”的可能,这样的结果出现在我们眼前无疑令人遗憾,但从另一角度来看,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吧。

  (杨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遭多所高校哄抢 专题调查 试题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