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抱怨巴萨战术导致其低迷 名宿断言再难见枪手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5:21  新浪体育
亨利抱怨巴萨战术导致其低迷名宿断言再难见枪手亨利



  新浪体育讯 亨利开口了,出人意料的是还使用了西班牙语。他没指责或者批评任何人,言谈中带着绅士风度,一切都是那么“亨利”。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法国人道出了自己心中的困惑,实际上他更希望自己的位置能靠近中路,而不是像上周末对塞维利亚时更多的充当左边锋。

  “教练告诉我要拉开进攻宽度,我照做了。”亨利说,这需要他在多数时间里远离禁区和中路,“在左边,我的效率不高,因为当我摆脱对手防守后却不能直接射门。”在埃托奥受伤,回国参加非洲杯期间,亨利被寄予厚望,但他并没有踢出在阿森纳时的水平,至少没能达到里杰卡尔德的期望。“我从来就不是一个知足的人,即使是在阿森纳时也一样。但事实是,我有8、9年的样子没专门踢过边路或者专门直打边路。”

  亨利加盟巴萨8个月,西甲18次出场1391分钟,进球6个,包括对莱万特时的帽子戏法。实际上,这并不是亨利第一次抱怨巴萨的战术问题,“在阿森纳,通常锋线上会安排两名球员。”亨利继续解释说,“而在巴萨,我不得不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位置和区域。”巴萨属于亨利的位置是左路,尽管在阿森纳时亨利对这个位置和区域也很熟悉,攻入过不少进球,可是这一切他在巴塞罗那并没有做到。除了战术原因之外,伤病是大多行家认为亨利没完全发挥水平的原因。亨利并不排斥这种说法,“是的,我受过伤。但是现在好多了,虽然有时候旧伤还是让我感觉很疼。以后?我还是会按照教练的安排去做,毕竟球队整理的利益高于个人。”

  巴萨要想追上皇马不仅需要亨利恢复,还需要一个健康、状态更好的小罗。而亨利对小罗重新打出水平,充满信心,“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当你遇到困难时,需要帮助。罗尼(小罗)也是一样,我们是人,但有时候身体的确需要时间恢复。”

  由于巴萨球迷对亨利并不是100%满意,这番讲话容易让人理解成是他对巴萨战术的一种质疑,或者对自己的辩解。亨利能否像在阿森纳时一样,在巴萨获得发挥空间?“很难”,前加泰罗尼亚联队主帅阿隆索这样认为,“亨利可以在阿森纳的前场自由活动,而在巴萨三名前锋有着明确的战术分工。最重要的是,巴萨不可能会想阿森纳那样减少前场人数给亨利一个人腾出活动空间。”当然,巴萨前场得分重任也不能全部压在亨利一个人身上,阿隆索说:“只有当埃托奥、博扬、梅西打出高水平,哈维和伊涅斯塔充分支援,亨利才能轻松得踢出大家都满意的足球。”(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