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一笔交易收获全能王 亨利:我回阿森纳也是他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两年前的冬季窗口,温格从摩纳哥签回来一个22岁的大个子中锋,身价700万英镑太贵倒在其次,这个孩子的脾气不好更让行家为温格的慷慨瞠目:2年半之内他为摩纳哥打了78场联赛,进球18个,除了高大,真没有什么特别的。他的跑动、控球和射门无一不是处于尚待雕琢的阶段,要说天赋,非洲人天生的舞蹈细胞倒浑身都是。

  此人就是阿德巴约,目前以19球和C.罗纳尔多并列英超射手榜榜首,更以赛季进球22个远远抛离队友,成为阿森纳抛离曼联的首席功臣。

  和布莱克本的比赛并不顺利,在森德罗斯为主队取得梦幻开局后,阿森纳围攻对手80多分钟却不得其门而入。终场前一刻,赫莱布和法布雷加斯一次配合进入禁区,连续横向盘过对手后找到了空档处的阿德巴约,后者左脚将球停到右脚,顺势一抽,球自死角蹿入网窝。比赛中,阿德巴约的发挥并不抢眼,但状态炙手可热,自然福至心灵。队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无功而返,他却在完场前捡了个便宜。

  但这绝不是阿德巴约赛季迄今的表现概况,他的19个联赛进球大部分非常精彩:头球、右脚、左脚、凌空、轻敲应有尽有。同是前锋出身的布莱克本主教练马克·休斯也赞他不好对付,“阿德巴约是把好手,我们的后卫看他和其它球队的后卫防他一样仔细,可他还是进了球。”阿德巴约不仅进球产量飞涨,助攻方面也屡有佳作。上轮击败曼城,便是他接应克里希的传中,头槌回敲给爱德华多倒勾打进。

  连亨利也这么夸他:“如果我现在还在阿森纳,我就是他的替补了。”阿德巴约刚来阿森纳时,私交最好的就是亨利,后者情绪多变,只有阿德巴约最了解他的感受,两人经常在场边共舞庆祝各自的进球。即使亨利去了巴塞罗那,他俩也时常互通电话和短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阿德巴约赛后透露自己的进步离不开大哥的教诲,“他就像个大哥那样照顾我,他时常鼓励我‘你已经进了15个了,一定能进更多。’我进步得快是因为聆听老队员的意见。我要多谢他给我那么多帮助,他去巴塞罗那之前和我谈了很久,咱俩的关系很好。”

  阿德巴约过去常因脾气火爆吃亏,上届联赛杯决赛吃了红牌,但他不过是在劝架。他的转变让温格也摸不着头脑,“我不知道他的改变是什么原因,也许是球会内部的气氛,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在什么地方找到了发挥天赋的机会,意识到自己过去浪费了许多时间。他的进步也和自己的天资有关,过去他的态度和脾气不好,究竟是我们改变了他还是他自己觉悟了,我不知道。”

  阿德巴约球技进步的同时,人也变得成熟,“我们知道赛季还没有结束,曼联还有可能反扑,我们要全神贯注,前面还有许多大比赛在等着我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