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往日软肋竟成犀利武器 立体进攻群远超亨利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3:07  新浪体育
阿森纳往日软肋竟成犀利武器立体进攻群远超亨利时代

加拉斯赛季爆发离不开温格的悉心调教

  新浪体育讯 上轮联赛对阵布莱克本,曼联的落败给了阿森纳可乘之机,枪手只要能战胜布莱克本就将在积分榜上领先红魔5分。结果,森德罗斯第4分钟就接达席尔瓦开出的角球,头球敲开了对方的大门,让主帅温格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心平气和的看完比赛。而这已经是本赛季联赛战至26轮,阿森纳后卫攻击群所打进的第6粒进球了。

  众所周知,定位球尤其是利用定位球形成的头球破门堪称是阿森纳一直以来的软肋,毕竟,教授的队伍玩的是技术流,脚下活儿细,三传两倒、令人眼花缭乱的小范围配合就能把对方搞迷糊了,而由于缺乏锻炼,枪手们头球功夫大都不怎么样。最典型的是以前的两大王牌前锋亨利和博格坎普,两人在海布里总共也没打进过几个头球。

  但本赛季开赛后,人们吃惊的看到,原被视为软肋的阿森纳定位球却已成了最犀利武器。在本赛季阿森纳打进的54粒入球中,通过定位球导致的进球就有13个之多。其中包括4个点球、4个任意球配合取得的进球外加5个角球形成的进球。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眼看就要陷入僵局之际,定位球已成为枪手本赛季一大利器。

  “我们如今在训练中经常练习任意球攻防,教练让我们要重视定位球。” 森德罗斯一语道破了枪手定位球水平大长的秘诀。在教授先生的悉心调教下,阿森纳全队的头球功夫也取得了长足的长进。阿德巴约仅在联赛中就已经攻入了5粒头球,就连年轻后生本特纳都有过在联赛中头球绝杀的记录,而这,是亨利时代所罕见的。

  再来看看枪手的带刀后卫们的杰作。森德罗斯的两个联赛进球都来自于角球的插上助攻;图雷的唯一进球也来自于和队友的任意球配合;而队长加拉斯更是有三球入账。代表作就是联赛第17轮,阿森纳主场1比0力克切尔西的比赛中,他就接法布雷加斯开出的角球力压本哈伊姆头球破门。当然也少不了主场对阵曼联时,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单骑救主以及第14轮阿森纳主场对阵维冈时,帮助枪手在第83分钟才打破僵局。

  地面配合异常流畅,现在又有了怪兽阿德巴约在锋线上的绝对制空权,辅以后防线上的空降兵,温格刻意打造的海陆空立体进攻体系已不远矣,难怪一群年轻的枪手们竟能在亨利出走后匹马领跑英超呢。不要忘了,上个赛季,温格的球队在拥有亨利时最终仅仅排名第四;而且,在去年夏天的引援中,枪手是争冠四强中花钱最少的!(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