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悄然之变去除亨利痕迹 地毯推进如今已立体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4: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凭借新年后6胜1平的战绩,阿森纳在2月初不仅再次登上积分榜首,也成为目前英超进攻力最强的球队。截至英超26轮,枪手联赛攻入54球,比曼联多4球。虽然枪手失球18个比曼联多4个,但依靠更犀利的攻击力,枪手成功“抹平”了和曼联一度高达6球的得失球差距。

  多样破门手段和多点均能开花,成为阿森纳领跑的重要原因。上赛季,枪手被诟病为破门乏术,面对来到酋长摆下铁桶的对手,阿森纳常常无计可施,精妙的传接配合周而复始,却总不得对手其门而入,结果范佩西只踢半个赛季攻入12球,却成为队内第一射手。本赛季,阿森纳在延续地面战传统的同时,有效糅合了边路传中和高点打击的破门手段。

  阿德巴尤无疑是枪手多样化攻击手段最大的受益者。多哥人的身体优势配搭勤勉作风,再加上日益成长的破门信心,一举让一年前还遭遇球迷嘘声的多哥人,成为现时枪手和英超的当家射手。克里希和萨尼亚则是无私的奉献者,两名边后卫的本季表现出来的助攻潜能,成为抢手攻击环节中一抹亮色。新援萨尼亚则是本季至今最大惊喜之一。法国后卫防守扎实,但其边路进攻中下底传中的功夫更是一绝,对曼联、对维拉、对曼城……不管和他在边路亚搭配的是赫列布还是埃布,法国人均有杀入禁区边发威的能力。

  而在定位球上,阿森纳更有长足进步。阿德巴尤、范佩西、杜杜和本特纳四名一队前锋,本季至今都有头球破门的记录,防线上的加拉、森德罗斯等更不止一次依靠角球战术插上得分。对布莱克本时首开纪录的森德罗斯揭了秘,“我们如今在训练中经常练习任意球攻防,教练让我们重视定位球。”

  刻意丰富进攻手段,更好地发掘出如今这批枪手的潜能,这和温格以球员能力来塑造打法的执教思路,恰如一枚硬币的两面。从2005年足总杯决赛击败曼联开始,温格有意引入4411阵式,这种适应彼时亨利“锋线独大”的应对,既造就了阿德巴尤、范佩西可边可中的能力,也为一干攻击型中场杀入禁区制造了空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