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巴约爆发有亨利功劳 温格:我已拥有英超最强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4: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历史总有相似之处。四年前2月10日,阿森纳依靠亨利第19个联赛入球2比0击败南安普顿。四年后的2月11日,换作阿德巴尤攻入个人联赛第19球,锁定对布莱克本的胜局。

  四年间,这是阿森纳两次拉开与夺冠竞争对手5分差距的两场比赛。阿德巴尤的进球效率,再次让人回想起半年前远走的亨利。目前,阿德巴尤本赛季共攻入22球,其中联赛19球,和C·罗在金靴奖竞争中齐头并进。联赛前半程对德比郡和热刺,阿德巴尤入6球,占据其前10个联赛进球的一半还多,但自去年12月29日客战埃弗顿来,多哥人连续9场入球,其中连续7场联赛入球的纪录已追平海布利国王亨利,而离冲破法国人为枪手连续10场各项赛事入球的纪录,多哥人也只有两场的距离。他是枪手近期4联胜最大的功臣。

  《泰晤士》报酸中带刺地说,亨利离开阿森纳是对这支球队最大的贡献,但阿德巴尤没有割断和历史的联系。“亨利对我来说就像大哥,”多哥人在战胜布莱克本后说:“他给我发了祝贺短信。夏天他准备离开时和我谈了很多。之后,他给我很多短信和电话,他最近说我能打入十五六个球,但我还能进更多。他相信我,我感谢他。”

  凭借1月的良好表现,24岁的多哥人加盟枪手2年后首次获得官网最佳称号,支持率是压倒性的72%。温格认为自己拥有了英超最好的前锋,“他是现在联赛里最好的前锋,他不断跑动,他也很勇敢,他还没得到足够的赞扬。他有一双好而且快的双脚,只要他更懂得把握跑位时机,他一个赛季能多进10个。”攻入对曼城第一球后,多哥人滑行庆祝,教授赛后提醒他不要犯维埃拉因此类庆祝而受伤的错误。但在攻破弗里德尔把守的大门后,多哥人“重操旧业”———他没有用膝盖,却是在起跳后臀部着地。

  对同进19球的C·罗,阿德巴尤表示了尊重,“他看起来像是PS游戏中的人”。而在个人和团队孰轻孰重上,多哥人和温格保持一致。“我从没发现金靴奖和冠军有什么关系。一些打进最多进球的前锋最后并没有得到冠军”,温格的例子中也许还包括亨利。阿德巴尤则说:“我们还有不少硬仗要打。我们要去曼彻斯特,我们要去切尔西,这多么令人激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