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英国足坛重量级处罚 切尔西被罚款堪比坎托纳飞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英格兰足总宣布对阿森纳后卫科尔私下接触切尔西队的“科尔门”事件进行处罚,最终宣布对切尔西,穆里尼奥和科尔分别罚款30万,20万,10万英镑。切尔西的这次被判罚数额之高,也创造了相关类型行为的处罚记录,堪称历史处罚的“里程碑”之一。

  其实此前,英格兰历史上有不少对于球队的严厉处罚,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英国足
球历史上一些重量级判罚:

  球队:

  降级处罚:1990年,斯文登队通过附加赛升进了老英甲联赛,但后来人们发现他给维特夏尔郡队的球员“非法支付”,本来要宣判该队连降两级,后来上诉后改为只降一级。

  扣分处罚:1994年,热刺被发现给球员“非法支付”,被剥夺足总杯资格以及扣掉了12分。不过上诉后改成罚款150万英镑,这是足总记录,不过扣分和杯赛禁赛决定被推翻。

  1997年米德尔斯堡由于私自取消了与布莱克本的比赛,被扣除3分同时罚款5万英镑,米堡上诉失败,最终因为被三分的原因降级。

  上赛季英格兰宣布了新的规定,对于俱乐部可以给予扣除10分的重罚。上赛季的新英甲球队雷克斯汉姆因为擅自取消比赛被扣除10分,结果最终降级。不过Conference级别的诺特维奇被扣了10分后,英明的主教练居然带领他们成功保级。

  切斯特菲尔德队在2001年由于财政原因被扣除9分,并被罚款2万英镑。曼联和阿森纳在1991年球场斗殴,结果都被罚了5万英镑,阿森纳被扣2分,曼联被扣1分。

  2000年2说,利兹联队和热刺在球场上上演了18人的大斗殴,最终双方罚款15万英镑。

  球员:

  曼联队的坎托纳在1995年飞腿踢向水晶宫球迷,被禁赛9个月,罚款2万英镑。

  曼联队费迪南德在2003年9月缺席药检,被禁赛8个月,罚款5万英镑。

  谢周三的保罗-迪卡尼奥由于在和阿森纳的比赛中推倒裁判阿尔科克,禁赛11场罚款1万英镑。

  今年南安普敦的普鲁顿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顶撞裁判,禁赛10场,罚款6千英镑。

  纽卡斯尔联队鲍耶殴打本队队友戴尔被停赛7场,两年前他还因为在欧洲联盟杯中攻击马拉加的赫拉多被停赛6场。

  阿森纳队长维埃拉在1999年冲西汉姆联队的鲁多克吐痰,因此被停赛6场罚款4.5万英镑。

  曼联队长罗伊-基恩在自传中披露他曾故意踢废曼城球员哈兰德,被停赛5场罚款15万英镑。

  教练:

  阿森纳主帅温格在2004年12月因为攻击曼联前锋范尼诈伤,被足总罚款1.5万英镑。(颜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科尔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