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穆里尼奥科尔被判有罪 超重罚款史无前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1:20 新浪体育
切尔西穆里尼奥科尔被判有罪超重罚款史无前例

事件焦点人物科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1月英国媒体披露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首席执行官肯扬在伦敦酒店里和阿森纳队后卫阿什利-科尔以及经纪人商议让科尔转会切尔西队一事。最终经过英格兰足总长达三个月的调查,并开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

  法庭首先就宣布,切尔西队违反了K3规则,私下接触阿什利科尔罪名成立。随后宣布,科尔私下接触切尔西,违反了K5规则,罪名同样成立。切尔西主帅会见有合同在身的科
尔,违反了教练管理Q规定,罪名也成立。

  大约在三个小时后,法庭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最后陈词后宣判,对切尔西罚款30万英镑,对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罚款20万英镑,对阿什利-科尔罚款10万英镑,同时,法庭表示,如果切尔西下赛季还有类似行为的话,将被直接扣除3分的积分。切尔西,穆里尼奥和科尔有14天的时间决定是否进行上诉。

  昔日利物浦队曾在2000年因为私下接触米德尔斯堡队后卫齐格,被罚款2万英镑,齐格被罚款1万英镑。切尔西今天的罚款是利物浦的15倍,科尔是齐格的10倍。

  阿森纳队主帅温格曾认为,对切尔西肆无忌惮的行为必须加以制约,“他们会不断跑到类似费迪南德杰拉德这样的球员面前,告诉他‘你一年挣多少,我给你双倍’,这将意味着足球市场很快会陷入极度无序的状态”。

  温格曾要求直接对切尔西扣分,让他们下赛季开始带着负分参加英超,但没有被采纳。切尔西只被罚款,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一个理想的结果。科尔被处罚的金钱最少,说明法庭认为科尔责任最小,这等于将大部分责任转嫁给了切尔西队一方。这种结果是足总希望看到的,科尔曾表示如果被处以最高罚款的话,他会上诉欧洲法院改变现有的转会制度,现在结果科尔被判罚的最少,这也说明高层不希望科尔去当第二个博斯曼。

  “科尔门”来龙去脉

  1月26日,英国媒体披露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CEO肯扬以及经纪人扎哈维,阿森纳队后卫科尔和经纪人巴内特在伦敦皇家酒店会面的消息。由于此举违反了英国足总有关俱乐部不得和有合同在身的球员私下接触的规定,因此倍受媒体关注。

  阿森纳主帅温格表示不相信科尔会和切尔西“私通”,同时肯扬给阿森纳副主席戴恩允诺自己对科尔没有兴趣,俱乐部要立足改善两队的关系。不过足总依然展开调查。

  3月11日,切尔西突然发难,在接受足总律师的调查时承认双方会面,但这是在科尔的经纪人极力要求下进行的。此话引起举国震动。

  3月12日,足总杯上阿森纳队将科尔雪藏,理由是背部有伤,不过此举引发了媒体的疯狂猜想。

  3月13日,科尔经纪人巴内特扬言接受英国《人物报》的采访时指出,切尔西的说法荒谬到了极点,他承认会面,但没有和切尔西的人会晤,只与经纪人扎哈维咨询了国外俱乐部的情况。

  英国《星期天镜报》透露,阿森纳酝酿以2500万英镑抛售心猿意马的科尔,英国《世界新闻报》透露,一名皇家酒店的招待透露5人当时全部在场,穆里尼奥近乎妩媚的拉拢科尔,“你是世界上最好的,我做梦都没想到能签下你”。

  3月14日,阿森纳主帅温格愤怒的表示,切尔西天真的以为这样就能动摇阿森纳,他们傲慢的不把足总的规定放在眼里。

  3月24日,英超联盟表示要正式指控切尔西队和阿森纳后卫阿什利-科尔。切尔西涉嫌违反俱乐部不能私下接触球员的K5条例,科尔涉嫌违法有合约球员不能私下接触俱乐部的K3条例。穆里尼奥涉嫌违反教练接触其他球队队员的Q条例。

  6月1日,英格兰足总宣布,穆里尼奥,切尔西队,科尔三方都有罪,并给予不同的罚款。(PIPP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尔门新闻 全部科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