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创两大纪录三项桂冠集一身 巅峰巴萨已是西甲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萨回到巴塞罗那时,机场上数千名球迷前来迎接。“冠军、冠军”的欢呼声响成一片,离联赛结束还有3轮,巴萨的夺冠形势越来越明朗。《每日体育》报评论员米盖尔说:“巴萨是当之无愧的联赛冠军,35轮比赛之后,积分81分,是西甲历史上最好的纪录。更重要的是,巴萨体现了最好的足球。让我们更有信心的是,这支球队正年轻,仍处于上升阶段。”

  巴塞罗那战胜瓦伦西亚后,连马德里媒体都打出了“冠军巴萨”的新闻标题,马德里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毫不狭隘地指出:“巴萨打得好,理应夺得冠军。”毫无疑问巴萨今年如果最终夺冠是毫无争议的,因为巴萨在各个方面都领先群雄。首先巴萨肯定创了联赛积分纪录,自西甲从1995-96赛季引入三分制后,皇马在2000-2001赛季创下了80分的夺冠纪录,但巴萨现在已经积81分。卡佩罗虽然在1996-97赛季带领皇马以92分夺冠,但那时西甲有22支球队,而且在巴萨客场战胜瓦伦西亚后,巴萨也平了西甲11场客场胜利的纪录。

  在最佳射手的比拼中,埃托奥独拔头筹。巴萨现在也以69球的赛季总进球数力压皇马的66球。在西甲10年总进球榜上,巴萨以809球的优势以一球领先皇马。

  在最佳门将的较量中,巴尔德斯也以25个失球成为失球数最少的门将,如果在后3场比赛中,巴尔德斯继续最近4场比赛未失球的神勇状态,将会平1988-89赛季巴萨创造的失球最少的纪录。

  难怪巴萨第三教练、当年“梦之队”成员欧塞维奥周二由衷地表示:“现在的巴萨比起‘梦之队’时的巴萨更为平衡,只不过进攻的时候还没有‘梦之队’那么有表演性,但这时候将两支球队对比有些不公平,因为这支巴萨还在成长,还有潜力。”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