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们是西甲冠军:巴萨,奔驶在梅斯塔利亚的F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9:0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全长4.730公里的西班牙巴塞罗那F1赛道始建于1991年,她的弧线、她的迂回、她的险峻,使她当之无愧成为世界上最接近完美的跑道。由于她无以伦比的绝妙魅力,使众多“与风赛跑”的F1男子们,权以征服她为至上的快感,你可以整个赛季让舒马赫独自头顶独孤求败的尊荣,但决不能在巴塞罗那赛道轻言放弃;你可以终身职业身涯平淡无奇,但前提是要有一次西班牙的冠军给你留下细细的品位。能扬名于巴塞罗那蓝天下的,就是王!

  今晨,就有一位加泰罗尼亚的儿子穿着红蓝色的箭条衫,轰隆着N万匹马力的发动机,朝西甲足坛“巴塞罗那F1赛道”---梅斯塔利亚球场驶去,载着等候了六年的冠军梦驶去。他们所要面临的,是曾经的卫冕冠军;他们所要对决的,是有几万瓦伦西亚人作后盾的“阿隆索”。赛前的分析不完全是对巴萨有利的,特别是当西班牙首府的白色用5:0的神勇渐渐汇拢那“将要弥漫满天的云层”,巴萨却还将接受伊比利亚半岛另一种白衣的战火洗礼。生存与沉沦的残酷、天堂与地狱的碰撞,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激扬出耀眼的金光。

  同阔别冠军1年之久的芬兰人夺冠F1巴塞罗那赛道一样,巴萨在瓦伦西亚也顺利地实现了自己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的加冕;与莱库宁击败车手排位榜上的“老大” 阿隆索相同,巴萨的外星人“R罗迪”也在同一块草皮上压抑了同字母开头的主人“艾马尔A”。昨天结束的FI完全成了今晨西甲颠峰对决的序曲,当莱库宁以巨大的25秒优势轻松笑饮香槟之时,红蓝战士也只用了250秒的时间定案了现今西甲王者的归属。上帝是糊涂的,他用了六年的时间去考验加泰罗尼亚球迷对巴萨的忠诚;上帝是清醒的,他用同在西班牙进行的一项超级赛事预言了另一场超级的结果。2190天的炼狱终于成就了今晨化蝶的美丽!

  在我的记忆之中,黑天鹅很少在巴萨进球后“喜行露于色”,但当猎豹用彗星般的速度再次创伤帕洛普的球门时,我确看见里杰振奋的双臂。高兴的是胜利的到来,成竹的是霸气的回归。弗兰克依旧是使用了弗兰克的方式击败了对手,不变的是4-3-3,但是强化了对位置的把握感;讲究的是控球率,但是加重了对“有效”二字的注解。2:0、60%vs40%,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巴萨无愧这胜者的称号。安东尼奥-洛佩斯还是少了一点贝尼特斯的胆量,愿望期待中的迪米双锋(迪瓦约、米斯塔)还是落了空。小丑是解放了,但显现得孤掌难鸣;迪瓦约是首发了,但依旧是那样的独;维森特是复出了,但显然没有重回到自己的当年之勇;阿尔贝尔达是靠前了,但只有搅拌的拼杀无非只能是匹夫之勇。而当巴萨的发动机顶受住了前20分钟的预热,那么接下来运转的高效与流畅只能让对手眼看着绝尘而去。

  就这样,巴萨赢了!

  对巴萨来说,今天是伟大且美妙的。联赛的征程还有最后的30米,在瓦伦西亚拿到的三分,使加泰罗尼亚已经99.99%地把西甲桂冠渲染成了红蓝色。虽然所谓“银河舰队”还有理论上的一丝“性幻想”,但除了白色的地球人都全部知道,这无非是一个2005西版 “真实的谎言”罢了!

  我为巴萨自豪,为所有巴萨的球员们自豪。罗迪是天神,E9是勇士,德科是动力,普约尔是斗士……每位阿苏尔格兰纳的球员们都是我们骄傲的战士,在品位了12个小时后的喜悦,我仍然觉得无法全力表达出我的激动与忘形而产生的身体微微颤抖,西西里岛强者对话的郁闷,也被这酣畅的喜悦冲刷出我的脑海。当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所得到的修炼正果,又岂是那些骨子里酸涩嘲讽“六年一冠”的小人能体会得到的呢?!

  庆贺,为巴萨的加冕!

  敬礼,为巴萨的斗志!

  喝彩,为巴萨的坚韧!

  鼓掌,为巴萨的精神!

  哭泣,为巴萨的等候!

  喜悦,为巴萨的归来!

  坚随,为巴萨的信仰!

  憧憬,为巴萨的未来!

  梅斯塔利亚球场的“巴塞罗那F1赛道”,加泰罗尼亚的战车从这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奔驶,继续向上,永远向上,以“巴萨的名义奔跑和射门”,我们拉开了新的序幕,但永不会结束经典华丽的性感乐章!

  现在,就让我们一同共守等待在“圣约姆广场”疯狂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