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巴萨北京“抢钱”:皇马快马加鞭 巴萨一厢情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6: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关于皇家马德里收购北京国安俱乐部股份一事,日前有了最新进展,据悉,皇马打算加快收购步伐,预计今年7月将会全面落实。促使皇马这样着急的原因很简单,正是他们的老对头巴塞罗那也开始进军中国体育让皇马惴惴不安,日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飞赴北京商谈所谓“巴萨球衣广告”,但事实上这一广告译本确定是空穴来风,西甲战场巴萨夺冠有望,而在中国市场却是皇马更稳健。

  皇马快马加鞭

  皇家马德里收购北京国安俱乐部股份,中信国安集团并不在意外方的结构整合,同时也全面委托高德公司处理出售事宜。据悉,收购运作完成之后,皇家马德里与国安俱乐部共同负责未来俱乐部的股份调配,以及俱乐部商业系统的建立,同时一起参与一线队的组成建设。而马斯卡尔蒂方面主要是专门负责俱乐部的竞技开发和新人的培养工作,11人国际和高德公司会同皇马商业部协助参与俱乐部运营方面的工作。

  据了解,收购国安俱乐部股份的运作正在按照既定的方向稳步推进,但是皇家马德里方面由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突访北京而变得有些沉不住气,弗洛伦蒂诺已经责令俱乐部国际开发部加快筹划和实施进度,全力协助11人国际公司进军北京。有迹象显示,弗洛伦蒂诺很可能等不到7月,便会提前造访北京,为其“东方计划”添加助力。5月8日,皇家马德里商业总监桑切斯与11人国际总裁阿尔杜罗进行了签约前的最后会议,两人都对记者称弗洛伦蒂诺给予他们的压力巨大,中国运作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看起来,拉波尔塔的中国之行在某种意义上确实算是促进了“国安—皇马”计划的实施,只是与拉波尔塔的媒体“大会战”不同,弗洛伦蒂诺的智囊团采用的是稳扎稳打的战术。

  巴萨一厢情愿

  “巴萨球衣广告”一事前一阵曾闹得沸沸扬扬,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巴塞罗那俱乐部即将与中国政府就其球队的胸前广告赞助一事达成一致。”但记者5月8日下午从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士处获悉,北京奥组委从未就球衣胸前广告一事与巴塞罗那俱乐部进行过任何接触,有关北京奥组委将斥巨资做巴萨球衣广告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最近的有关报道援引拉波尔塔的话说:“我们在北京的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自上周四起,双方就赞助问题进行了一轮高级谈判,本周六,谈判进入收尾阶段。‘北京’一词将有望成为106年来巴塞罗那俱乐部球衣胸前首次出现的广告词。”还有报道称,拉波尔塔未透露谈判的具体细节。报道分析指出:“如果巴塞罗那与中国方面达成一致,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赞助合同,巴萨每年将从中国得到2000万英镑的赞助费用,共计1亿英镑,倘若广告取得的效果显著,中国政府还有望将赞助金额提高至每年2400万英镑。”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士就此指出,北京奥组委此前从未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就所谓“球衣胸前广告”一事进行过任何层次的接触,更谈不上“达成一致”。据该负责人透露,奥组委曾一度考虑就此事向有关媒体发出律师函,但最终没有这样做。

  阿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