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西甲进入收官决战 尤文巴萨预定联赛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9:28 新闻午报
意甲西甲进入收官决战尤文巴萨预定联赛冠军(图)
  一场胜利可以决定一个赛季,一个天才的个人发挥可以决定几支球队的命运。意甲和西甲的两场比赛,再一次证明了这两条足球场上亘古不变的真理。

  尤文图斯做客米兰圣西罗球场,利用AC米兰联赛、冠军杯双线作战的疲劳状态,1比0小胜争冠对手,赢得一场“6分战役”。在意甲仅剩三轮的情况下,“老妇人”3分的领先优势近乎牢不可破。

  西甲赛场上,被认为是皇马夺冠最后砝码的瓦伦西亚队,没能在主场抵挡住巴萨10号小罗的个人表演。世界足球先生的一射一传,让梅斯塔里亚球场一片死寂,却让千里外的巴塞罗那市政广场成了一片欢乐海洋。3分优势一夜间扩大到6分,死敌皇马一天前的5比0大胜桑坦德,也顿时意义全失。

  尤文图斯:杀手用冠军告别?

  贝鲁斯科尼难得地现身圣西罗,这个AC米兰头号球迷加幕后老板的临场助威,足以证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是90分钟后,贝总理和身边的米兰主席加利亚尼一起黯然起身,做客的“老妇人”笑到了最后。

  皮耶罗倒勾传中,特雷泽盖头球中的,记忆中尤文图斯曾经的经典进球方式,在决定冠军归属的重要时刻,重现意甲赛场,两个“老人”帮助“老妇人”开拓了冠军路,一夜间,天堑变通途!

  意大利媒体赛后纷纷表示联赛冠军的悬念已经不复存在,“尤文图斯半个冠军到手”,连《米兰体育报》也无奈地承认冠军即将旁落米兰城的事实。仔细观察两队后三轮的赛程,落后的AC米兰要比尤文图斯更加凶险,他们将在主客场分别面对实力强劲且尚有进军欧洲赛场可能的巴勒莫、乌迪内斯,结局着实难料;而“老妇人”的对手则是利沃诺和卡利亚里这样无欲无求的队伍。

  但让胜利后庆祝的都林球迷分心的是,特雷泽盖本场比赛的进球,极有可能是法国人送给尤文图斯球迷的最后礼物。前意甲最佳射手这个赛季在都林过得十分不舒服,除了不断的伤病外,瑞典高塔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大红大紫,也让他下定了换环境的决心,赛后面对都林媒体,法国人的回答不冷不热:“进球当然很开心。下个赛季?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

  巴塞罗那:小罗让大罗空欢喜

  一天前,独进桑坦德两球的罗纳尔多还被西班牙媒体称赞为球王;一天之后,凭一己之力搞定瓦伦西亚的罗纳尔迪尼奥就又被奉为恺撒。球王?恺撒?大罗小罗孰优孰劣?几个星期来,《马卡》、《阿斯》、《世界体育报》等知名体育媒体,都一直纠缠于这两个难解的问题中,但是或许就在这轮比赛之后,争论可以偃旗息鼓了,“巴萨在瓦伦西亚建立了帝国,罗纳尔迪尼奥又一次扮演了恺撒!”《世界体育报》已经提前将联赛冠军颁给了巴塞罗那,将最佳给了小罗。

  巴西人昨天给瓦伦西亚球迷奉献的表演,是世界最佳级别的:第27分钟,贝莱蒂在右路助攻斜传,球落在禁区左侧边缘小罗的脚下,只见他几乎没做什么调整动作,只是简单地将球卸下,在原地跟进一步就是一脚远射,没有摆腿发力的空间,皮球却像炮弹一样轰进球门的右上角,这样的进球只能用美妙一词来形容,“goal……(进球)”,现场煽情的西班牙评论员发出了持续近半分钟的狂呼。

  “只要3分,联赛冠军就是我们的,下周对莱万特的客场将是我们的庆功地。”大大的兔牙衬着标志性的微笑,赛后兴奋的小罗对于捧得冠军奖杯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了。

  图:埃托奥(左)和小罗各进一球,巴萨预定西甲冠军

  文/本报实习生程绩本报记者王昊铎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