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巴萨中场大打太极拳 绞住德科却杀出另外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足球比赛中,中场是兵家必争之地。本场比赛,哈维、德科和阿尔贝尔达、西索科在中场大打太极拳。

  上轮与阿尔瓦塞特一战,人们可以明显感到哈维的缺阵。哈维为了克服身材上的缺陷,练就了直传球准确、威胁大的本领,这样能避免身体冲撞。打阿尔瓦塞特时,巴萨缺少的就是哈维的直传。这才造成了巴萨有攻势但威胁球不多的现象。

  本场比赛中,瓦伦西亚主帅安东尼奥·洛佩斯也格外明白“封杀”巴萨中场的重要性。因此,他特意在中场布下5名重兵,其中阿尔贝尔达和西索科负责扼守中路要津,而奥雷利奥则在防守时协助阿尔贝尔达和左边后卫卡博尼。比赛中,瓦伦西亚的中场不得要领,除了上半场利用犯规稍稍遏制了一下巴萨的中场组织外,自己没有组织起有效进攻。

  上半场的明星是小罗和埃托奥,哈维和德科面对瓦伦西亚的犯规战术没有发挥的空间。下半场领先后,哈维的发挥出色,传球及时,成功地扮演了中场组织者的角色,但德科的盘球过多,受到了瓦伦西亚的多次侵犯。第49分钟,阿尔贝尔达在禁区前铲断德科犯规。第54分钟,迪瓦约对普约尔犯规。第58分钟,阿尔贝尔达对德科犯规,直到第67分钟,在巴萨的一次反击中,马切纳侵犯德科,被红牌直接罚下。

  上轮对阿尔瓦塞特马克斯在第60分钟时被换下场,于是便有传言说,尽管马克斯本赛季功不可没,但莫塔和埃德米尔森两位中场球员的伤愈复出后,马克斯有了被转卖的危险,赛前,里杰卡尔德及时否定了这一说法,荷兰人说:“换下马克斯是为了让他得到轮休。莫塔、埃德米尔森的复出对他应该是好消息而不是坏消息,轮休能使球队保持体力。在赛季尚未结束时,是不应该谈下赛季的组队计划的。”在哈维、德科和马克斯这三名中场球员中,里杰卡尔德不喜欢在客场让马克斯助攻太多,因为瓦伦西亚的艾马尔是个危险人物。马克斯得留神保护自己的后防线。但马克斯在上半场却助攻太多,导致艾马尔断球,马克斯在艾马尔身后两次犯规才把球断下,里杰卡尔德在场边直摇头。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