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不停歇,“汽车人”也得接招! FE引发的环保话题

2014年09月10日18: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雷诺推出的4款电动车。雷诺推出的4款电动车。
雷诺的绿色环保标志。雷诺的绿色环保标志。

  新浪体育讯 又到一年世界环境日。说到环保,眉头上的雾霾转眼漫上心头,提醒我们城市发展与生存环境之间的代价交换。就拿飞驰在马路上的汽车来说,一面是交通上的极大便利,一面却是尾气为大气环境所平添的一丝愁容。但好在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近些年,越来越多的车企将目光投向更清洁、更低碳的汽车,以减少对于环境的影响。而雷诺,正是其中的先驱之一。

  雷诺致力于减少自身CO₂排放量,以缓解全球变暖所造成的影响。在2011年,雷诺成为世界上首个公开承诺通过技术创新降低CO₂排放的汽车制造商,而这正是雷诺“2016-驾驭变革”战略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雷诺承诺在2010年到2016年间达到平均每年减少3%自身CO₂排放的目标,并在2010到2013的3年时间里,成功避免了550万吨CO2排放,而这相当于600,000欧洲人一年的CO₂排放量。

  根据2013年全年乘用车销量数据统计,雷诺集团已成为首家CO₂排放量低于115克/公里的汽车品牌,仅为114.7克/公里,比2012年的125.5克/公里,减少近11克/公里,荣登欧洲最低CO₂排放品牌榜榜首!

  以雷诺新Clio为例,搭载Energy dCi 90 eco2发动机的新Clio每公里CO2排放量仅为83克,相较上一代车型降低了18.5g,成为小型五座柴油汽车市场的佼佼者,堪称驾驶乐趣与低油耗的完美结合!

  除了对发动机低油耗的不懈追求,雷诺在电动汽车领域同样表现出色!迄今为止,雷诺已经推出了ZOE、TWIZY、风朗 Z.E。和Kangoo Z.E。等4款零排放量产电动车——风朗 Z.E。和Kangoo Z.E。销量出色,助力雷诺牢牢占据欧洲电动车市场份额的头把交椅;首款量产零排放的城市电动车雷诺ZOE,凭借着应用了60多项专利和6项全球首创技术,具有人性化、续航里程长及充电便利等优势,成为绿色出行的“利器”;最小城市通勤车雷诺TWIZY,以其兼顾轻型车和电动车便利、安全的特点,持续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荣膺2012年红点设计“最佳产品设计大奖”……


  为减少CO₂排放量,雷诺还将目光投向了对于可回收材料的利用!如造型硬朗、动感舒适的雷诺Captur,塑料回收率高达16%,而雷诺目标在2015年使其在欧洲生产车辆的塑料回收率达到20%。

  雷诺不仅在汽车制造、生产过程等方面践行着减少CO₂排放量的承诺,还将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融入到工厂、物流运输等相关活动中。例如在工厂使用CO₂排放量更低的能源,更多的使用火车而不是卡车作为物流运输工具。

  不落后于人的环保决心,时刻准备将绿色一路开到底!未来,雷诺将继续运用其在环保领域积累的先进技术,为中国消费者的绿色出行提供更多新能源汽车,使雷诺朋友们得以享有到便利的交通工具和健康的生活环境!

  更环保的汽车,雷诺准备好了,那么你呢?

文章关键词: FE雷诺FE北京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