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卫冕西南王 彭佳欣斩获男篮MVP

2015年05月19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CUBA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记者冯美琪 姜承宏

  88:62!5月17日晚,中南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在重庆师大体育馆上演巅峰对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中南大学以88:62大比分战胜武汉理工大学,成功卫冕,9号彭佳欣延续上届辉煌,以单场20分蝉联西南赛区男子组MVP。

  首节一开始两队就进入激烈的对抗,双方多个来回投球接连不中,两分钟后,中南大学5号张展瑜远投三分,取得全场第一次得分。在随后的运球过程,双方均出现失误。第一节比分定格在26:17,中南大学领先。

  第二节比赛,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武汉理工依靠李文峻、李小鹏“后场双子星”的外线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中南大学防守积极,双方以44:40结束第二节,中南大学依然领跑。

  易边再战,中南大学展开猛烈的攻势,先是10号刘志伟翻身上篮命中,接着12号李维鳞远投3分命中,比分拉开至9分。武汉理工不甘示弱,11号韩金田神奇打板3分命中,引起全场掌声,队伍士气大作,暂时扑灭中南大学的攻势。随后,中南大学展开全场压迫式紧逼防守,导致武汉理工卫李文峻失误连连,并且全队进攻端选择不当,甚至出现三不沾这种十分丢气势的投篮。中南大学就此抓住机会,实现进攻端多点开花。三节战罢,中南大学66-54把握主动。

  末节,中南大学手感颇热,攻势凌厉,而5号张展瑜异常神勇,发挥稳定,多次上篮得分。5分钟内,中南大学一波9:2的小高潮彻底击溃了武汉理工队员的心理防线。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57秒时,中南大学领先23分,双方陆续换下主力,比赛提前锁定胜局。本役之后,中南大学第二次登上西南赛区冠军宝座。

  至此,西南赛区男篮四强产生: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五月末,他们将“北越秦岭”,赴西北工业大学参加全国十六强比赛。

文章关键词: CUBA中南大学彭佳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