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远射对手头部吃红牌 为队友报仇自毁1纪录

2015年05月19日0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裁判向法布雷加斯出示红牌裁判向法布雷加斯出示红牌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做客挑战西布朗,这本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可谁也不曾想新科冠军切尔西会遭遇一场0-3惨败。而蓝军大比分输球的最主要原因,正是法布雷加斯早早吃到红牌。所有人都期待小法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收获助攻,可他拿到的却是一张红牌。

  先来看这张红牌的发生过程,比赛第27分钟,切尔西持球在边路进攻,科斯塔和麦考利在禁区内争抢位置,两人手上互相都有动作,结果推搡演变成了冲突,裁判因此不得不吹停比赛。西布朗球员迅速包围科斯塔,而切尔西锋霸此时也情绪激动,和麦考利互相点指、推搡。随后裁判向科斯塔出示了黄牌,正当人们以为风波将会就此过去时,局势却突然发生逆转。只见布伦特手捂着头,怒吼着冲向小法,而裁判也立即向西班牙人出示了红牌。

小法愚蠢的一脚小法愚蠢的一脚

  到底发生了什么?慢镜头给出了答案,当时西布朗球员还聚集在禁区内,而小法却独自一人跑到了右侧禁区,只见小法一脚将球大力踢出,皮球直接击中布伦特头部。由于此时裁判尚未让比赛重新恢复,因此小法的举动显然不合时宜。蓝军中场的莽撞举动自然也让西布朗球员群情激奋,并险些引起群殴,而裁判也因此毫不犹豫的将小法红牌罚下。

  小法为何做出如此莽撞的举动?这显然有些替自己国家队好友迭戈-科斯塔报仇的意味。以小法的脚法,从20码(BBC数据)外用任意球击中一名球员头部,这显然不是难事。前英格兰名将凯文-基尔巴尼在小法染红后立即评价道:“小法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将皮球大力踢向正在辩论的人群。确切的来讲小法本可以置身事外的,可他却参与了进来。”《每日星报》则明确指出,小法的这张红牌确定无疑。

  虽然赛后的舆论都在批评小法,但穆里尼奥还是认为小法被判红牌过重。穆帅表示:“法布雷加斯不该那么做,但他也并未试图去伤害任何人,因此我认为红牌是不公平的。”富有娱乐精神的网友,则借这张红牌调侃了小法:“隔这么远都能用皮球精确击中一个人的头部,小法要是能将这样的脚法用到任意球中,那岂不是要逆天?!。”

  对于小法来说,这张红牌可不光是将球队推向惨败那么简单,因为他的“传奇之路”也因此被毁。赛前,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小法是否能够收获助攻,并赶超亨利的英超单赛季助攻纪录。亨利的纪录是20次助攻,而小法如今已经斩获18次助攻,蓝军中场距离这项传奇纪录,仅仅只差两次助攻而已。可以说,小法完全是自己毁掉了亲手创造传奇纪录的机会,毕竟直接吃到红牌,已经意味着小法本赛季提前结束了。

  讽刺的是,穆帅这场比赛本就是为成全小法冲击亨利纪录而设计的。穆帅让小法出任前腰,并尽遣主力,目的正是配合小法。赛前就连西班牙人自己也说道:“我已经和阿扎尔说了,我会尽可能地给你传球,你拿球后就尽管射门!”而小法在染红之前,他也确实是切尔西前场最为活跃的球员。可他却因为义气之举,生生葬送了自己乃至球队之前的努力。

  其实小法算得上乖孩子,因为他的整个英超生涯,此前仅仅只吃到过一张红牌而已,这还是发生在遥远的2006年。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小法此番染红的后果显然是严重的,因为恶意犯规染红,他将有可能被禁赛3场或者更多比赛。换言之,小法有可能会缺席下赛季英超开局的前几轮比赛。这样的后果,显然是穆帅不愿看到的,这也难怪狂人会在小法染红时,面色铁青(当时并未抗议)。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小法穆里尼奥亨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