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眼中林丹谌龙谁是No.1?上林丹是羽联安排

2015年05月17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永波眼中的世界第一是谌龙还是林丹呢?李永波眼中的世界第一是谌龙还是林丹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5年苏迪曼杯赛在东莞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日本队,获得六连冠。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到林丹与谌龙谁在自己的心目中是NO.1时,李永波说道:“你问了我最难回答的问题,他们两个人并列NO.1。”

  世界羽联新闻官:请您点评一下中国队在决赛中的表现。

  李永波:今天三场比赛打下来,应该说中国队队员的表现都很完美,因为赛前我们想到的是今天的比赛可能不会像这样的过程那么顺利,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因为日本队是一支强队。所以我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大家看我们的出场名单,除了唐渊挺和马晋是新老搭配之外,其他的四场比赛全部都是奥运会冠军出场。我们这些冠军们的表现确实让大家看到了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奥运会冠军,无论是技术、精神状态还是拼搏意识,他们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好。

  我想称赞傅海峰和张楠,张楠在赛前有十天因为发烧,每天在医院打点滴,所以我们演练了其他阵容。还好后来他恢复得还不错,尽管还没有恢复,但是他还是主动想为队伍立功,他想上场。他和傅海峰能够在男双比赛中获胜,基本上奠定了我们队的胜局。

  我想很多的球迷和媒体可能都是抱着两种心态在看比赛,一种心态是希望看到中国队继续赢下去,可能还有的人希望看到中国队落败,看到新的冠军产生,无论是哪一种想法,我觉得都是对羽毛球运动的关心,都是对羽毛球运动发展的支持。

  记者:请您点评一下唐渊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

  李永波:这次比赛,唐渊渟是中国队唯一一位每一场比赛都入选出场名单的队员,她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她是一位很全面的运动员,既有进攻,又有防守,跑动面积也很大。她是一位多面型的运动员,能和任何打法的运动员配合,比如赵芸蕾、马晋、于洋,唐渊渟和她们都可以配合。她是一位年轻运动员,我们队希望在继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能够给年轻运动员锻炼的机会。

  这次比赛,我觉得唐渊渟是最大的受益者,不仅仅是因为她成为了世界冠军,更重要的是在几场比赛中,她和不同的队友经历了很大的磨练。这次的经历是唐渊渟的财富,如果明年的奥运会,看到唐渊渟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大家不要觉得奇怪,因为这次比赛是给她奠定了成为奥运会冠军的基础。

  记者:决赛教练组派林丹上场的原因是什么?在您的心目中,林丹和谌龙谁是NO.1?

  李永波:你问了我最难回答的问题,他们两个人并列是NO.1,林丹和谌龙都很优秀,优秀运动员多了有时候也是一种烦恼。他们两个人的状态都非常好,而且两个人都想上场,甚至两个人都表示希望能够从头打到尾。从我们的角度上来看,他们都太优秀了,谁上场都能赢。

  决赛为什么选择派林丹上场,我们还是考虑了很多种结果。考虑到在他上场时,我们队和对手打成1比1,或者我们队以0比2落后,因为男单是放在第三盘。其实以前苏迪曼杯赛都是把混双放在前面进行,可能中国队赢得比较多,所以他们把男双放在了第一盘进行,男双是中国队五个项目中实力最弱的一项,这样的话,比赛可能会好看一点,打3比0的机会小一点,所以,我们队获胜的难度就变得大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样就非常好,因为我们队队员可以从逆境中去打比赛,这其实是一种财富,所以要感谢世界羽联修改出场顺序。就是因为这样的出场顺序,所以我们考虑派林丹上场,这实际上是世界羽联安排的。

  (董正翔 发自东莞)

文章关键词: 李永波林丹谌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北大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