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为玫瑰鼓劲:你们能给任何人制造困难!

2016年07月05日22:38    新华社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社法国米卢斯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子江)正在法国东部城市米卢斯“扎营”集训的中国女足姑娘们,在每天艰苦的训练之余,不忘与主教练布鲁 诺一起观看激战正酣的欧锦赛。这位中国女足的法国籍老帅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他和技术团队正从中汲取一些可供借鉴的实战经验,以帮助时隔8年重返奥运的“铿锵玫瑰”能够更好地在里约绽放。

  4日晚,布鲁诺和队员们用完晚餐后,在下榻的一所森林环绕的幽静酒店外接受了记者专访。由于没有时差,晚上9点钟观看一场欧锦赛的电视直播,成为女足姑娘们和她们口中“爷爷”的布鲁诺,欣赏和学习世界最先进打法的“必修课”。

  “我自己肯定会看,队员们也和我们一起看,当然还有技术团队。我们教练组刚一起看了法国队(对冰岛)的比赛。”布鲁诺说。

  自己更强大时,一定不能给对手希望

  一天前结束的最后一场八强战中,法国以5:2横扫冰岛队。比赛的过程,带给布鲁诺提醒队员们的第一点经验——比对手强的时候,一定不要给对手希望。

  “昨天的比赛,法国队就是发挥出应该有的东西,因为这场比赛如果不能快速进球,就会在后面被冰岛制造困难。虽然冰岛弱一些,如果你给他们空间和希望,后面就会出现很多困难。”布鲁诺说。

  “我们队伍也体会过这一点。比如奥运会预选赛打朝鲜一样,一开始没把握住机会,最后赢下比赛还是很困难。因此,比对手强的时候,一定不要给对手希望。这方面法国队完成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打到半决赛后,每个队都有希望,这种级别的赛事会涉及很多因素。”他说。

  胜利方程式在改变 直接高效是关键

  本届欧锦赛上,包括意大利、匈牙利、冰岛、威尔士等球队,在控球率处于下风的一些场次中,都通过高效、快速和直接的进攻手段,击败了场面上占主动的对手。当记者问,这样一个趋势,是否正在挑战以传控足球主导多年的胜利方程式呢?

  听到这里,布鲁诺频频点头,这也是他谈到的第二点观感。

  “我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今后面对不同的对手,也要考虑很好利用这一点。从欧锦赛也能看出,现在每个球队训练质量都很高,所以到了这样一个赛事,大家差距不是那么明显。如果不能付出更多,就会比较困难。这个对咱们女足是一个经验。”他说。

  足球对每个人都是圆的 要有挑战强队的勇敢

  冰岛、威尔士等传统意义上的弱旅,在本届赛事中频频爆冷,分别将英格兰、比利时等热门强队挑落下马。对此,布鲁诺谈到了他的第三个观感,不论对手多么强,都要有挑战强队的勇气。

  “足球对每个人都是圆的。这次也看到了,冰岛和威尔士都很出色。当然,威尔士有几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在英超踢球。但是,与天赋一样重要的是,他们踢得非常勇敢。”布鲁诺说。

  “‘铿锵玫瑰’也是非常有天赋的,也非常勇敢。我们也有几个顶尖水平的球员。我们能够给任何人制造困难。”他说。

文章关键词:女足布鲁诺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