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炮轰事件暴露国足沟通障碍 余波或仍持续

2016年07月05日05: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指导要亲力亲为高指导要亲力亲为

  在抽调俱乐部国脚集训的问题上,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历来没有少发生过矛盾,这也是一个国际难题。

  国足参加12强赛无疑是今年中国足球的头等大事。在七八月国内赛程异常密集的情况下,国家队和俱乐部在抽调球员方面确实需要进行细致的沟通。中国足协此前也实地到多家中超俱乐部进行协调,各家俱乐部也承诺“无条件支持国家队”。但从此次“炮轰事件”来看,国足和俱乐部之间的协调沟通还存在很多障碍,这些障碍不排除,国足和中超必然面临两败俱伤的危险。

  即使是一个普通的球迷,恐怕也很难相信李铁此番炮轰的举动是临时“冲动”所为,里面肯定涉及国足内部深层次的矛盾。假如李铁所言一切属实,那么绝对不是“国足领队官僚作风”这么简单。如果李铁所言只是臆测的气话,那他又将承担怎样的后果?

  中国足协、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李铁、郭炳颜多方昨天都迅速进行了危机公关的工作。但公众对中国足协长期缺乏信任,如今网络舆论上仍几乎一面倒地“撑”李铁,郭炳颜和国足已经彻底被“妖魔化”。

  高洪波昨天在国足昆明集训首日也试图淡化此事。但这件事对国足集训的氛围、尤其对参加本次集训的河北华夏幸福国脚,注定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如果李铁口中所言的国脚选拔问题都是领队一手遮天,那么对高洪波这个“本土教练”是否另一种不尊重?

  12强赛当前,国足本来实力就非强大,再失去稳定的内部环境和积极的舆论环境,前景不堪想象。国足以往也出现过多次内部的不和谐事件,最终总是一地鸡毛收场。如今李铁和郭炳颜虽然算是“握手言和”了,但这个“炮轰事件”绝非仅仅是一出不到24小时的狗血剧,其余波必然持续——这将是摆在高洪波团队面前的另一道难题!

文章关键词:国足中超李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