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里皮改不了的只能交给时间 中国足球任重道远

2016年11月16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战平卡塔尔国足战平卡塔尔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记者:牛志明

  里皮改不了的 只能交给时间

  射门​18比9,射正1比3,这就是残酷的现实。两次门框固然可惜,但机会到来时,中国男足缺少一个真正的终结者,这一点里皮无法改变。又是希望与失望并存的比赛,看上去总是差那么一点,但真正留给中国足球的思考,可没那么简单。

  里皮的到来让处于泥潭中的中国男足有了重新起步的勇气,爆满的拓东体育场承载着球迷的期待。高原主场,这是天然的优势,并一度成为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赛前一天才抵达昆明的卡塔尔队显然对于高原球场很不适应,开场后各种失误,很是混乱。这是客观因素,也是主场优势,里皮和中国球员可以看到卡塔尔队的慌乱,433的进攻阵型,收效不错。

  进攻,这就是里皮的要求。看到姜至鹏处理球稍有不合理,他就提醒场上队员要稳健一点。有了里皮在场边的坐镇,中国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更为果敢。他们都是联赛里各队的精英,甚至是核心,实力没有任何问题,但关键是在国足可以发挥出几成水准。从整个上半场来看,国脚们大都发挥出自身的实力,10比1的射门对比就是清晰的体现。

  这是让人满意但又遗憾的半场。里皮改变了国脚们的踢球心态,让全队变得更有信心,踢得更自信。但,10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这尴尬的数据折射出的是国脚们的尴尬射术。其实也并不奇怪,联赛里外援当道,真正可以撑起各队进攻线的本土射手几乎没有。武磊虽然连续多个赛季斩获中超本土射手王,但他在国足的表现,只能用尴尬来形容。没了联赛里外援的配合接应,武磊在机会到来时很难把握,因为他的身体对抗的确太差。本场比赛,武磊很努力,也有改写比分的机会,只是他的处理总是欠些火候,没办法转化成进球。

  武磊的处境折射出中国男足最尴尬的现实,也是里皮难以改变的一点,那就是没人会进球。到了下半场,吴曦和郑智击中门框,很精彩但更遗憾。这两个球都有些神来之笔的意思,进了就是世界波,被门框挡出,只能说是运气不佳。可再看下其余6次射门,零射正,里皮在场边也只能是无奈。连续四场比赛,中国队都是零进球,锋无力,这就是现实,而里皮面对这一 切,真的无能为力。

  可以说,里皮的强大气场让国脚们重拾信心,发挥出了正常水准,可射门的确也很“正常”。有些问题,里皮可以短时间内改变,比如人员选择和技战术的安排。但有些问题,只能是交给时间。至少现阶段,我们没看到有任何球员可以成为国足锋线的期待,更别说依靠了。张玉宁还略显稚嫩,于大宝和郜林也难改变局面,武磊在国足难堪大任,这就是里皮面临的局面。其实还有更残酷的现实,U22国家队、国青和国少,也没有一个真正可以拿得出手的前锋,甚至还不如现阶段的这些本土射手。只能说,中国足球任重道远,里皮要想改变,真的需要时间。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