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国脚:里皮在赢中国变难 武磊速度快球商高

2016年11月15日13:1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脚武磊国脚武磊

  作为一名出生于法国的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后裔,卡里姆·布迪亚夫曾是阿尔及利亚国奥队的一员。但在取得卡塔尔国籍之后,他选择代表“白齿蛇”出征世界大赛。近年来,布迪亚夫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均多次与中国队交手。在40强赛主场与中国男足一役中,他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谈到今晚在昆明拉开的中卡大战时,他告诫队友们要格外注意武磊。[拼了!小炮智能预测这次力挺国足?][新人1元看]

  2013年,布迪亚夫代表莱赫维亚在亚冠1/4决赛中迎战广州恒大,最终以两回合1:6的悬殊比分败北。当时,恒大的主帅恰好是现任中国男足主帅里皮。在领教过“银狐”的执教功力之后,布迪亚夫显然对中国男足有些忌惮,“里皮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主帅,他会给中国队带来不一样的战术。如此一来,想战胜中国男足就会变得很困难”,此番重新面对里皮的球队,布迪亚夫想一雪前耻,“(促使我想战胜中国男足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的俱乐部曾在2013年输给过里皮的球队。”

  12强赛前4轮,卡塔尔男足仅取得1胜3负的战绩。布迪亚夫强调,必须要战胜中国队,才有希望去竞逐一张附加赛的入场券,“对我们来说,对华一战非常重要。如果我们赢了,就很可能成为小组第3,晋级附加赛。我们非常想进军俄罗斯,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到来前,国家队想积累更多的经验。战胜中国男足,会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

  其实早在40强赛时,中国和卡塔尔就被分在同一小组。当时,布迪亚夫在主场战胜中国男足一役中,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在谈到那粒进球时,这位卡塔尔后腰没有忘记送上助攻的海度斯,“海度斯从右路罚出的任意球非常精妙,恰好越过了我身前后卫的头顶,然后我就把球顶入了球网。”但令海度斯以及卡塔尔国家队担心的是,身为中场核心的海度斯一直有伤在身,在与俄罗斯的热身赛中也仅仅是替补出场。如果少了这样一位中场节拍器,卡塔尔的进攻威力肯定会下降不少。

  此番来到中国男足的魔鬼主场昆明,布迪亚夫强调,卡塔尔要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伺机反击,“中国队必须要在主场取胜,他们前45分钟肯定会大举进攻,因此,我们必须做好自己的防守,并打好反击。”对于目前这支中国男足,布迪亚夫有着比较深刻的了解,他告诫全队,一定要防住武磊,“中国有很多技术优异的球员,尤其是武磊,他的速度很快,而且球商很高。”考虑到主力中卫亚塞尔和左后卫哈桑全部遭遇禁赛,身为后腰的布迪亚夫得把更多精力放在后卫线的补防上。

  今年已经26岁的布迪亚夫,把2022年世界杯当成自己的长远目标。在后腰位置上,他已面临艾哈迈德等年轻球员的竞争,他希望自己可以避免伤病,并进一步向亚洲顶级水平靠拢。这位以前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为偶像的卡塔尔球星,在亚洲范围内最推崇的就是韩国人奇诚庸。今晚,他能成为卡塔尔的杰拉德吗?

  (周佳骅)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卡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