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远宫磊:国足门前差点意思 给郜林多点时间?

2016年11月15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没有赢球国足还是有些失望没有赢球国足还是有些失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中国男足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5轮的争夺中经过90分钟的激战,0-0战平卡塔尔,场面占优,却没能得分,里皮的这支中国男足虽然没能最终拿下比赛,但短时间内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赛后,央视主持人刘嘉远与评论嘉宾宫磊也对国足今晚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刘嘉远直言国家队球员基本发挥出了在俱乐部时的水平,这是之前大家一直希望看到但并没有看到的。宫磊认为球队需要逐步解决得分问题,直言今天应该给郜林的时间再多一些。

  首先,刘嘉远对于国足今晚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最终的比分是定格在了0-0.但比赛的过程来看,相信大家是满意的,而且从上下半场比赛的变化,已经可以看到这支国家队虽然里皮接手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但带来的积极的变化还是有很多,今天收获最大的,是队员在国家队的表现与他们在俱乐部当中差别不大,这是我们在之前的很多比赛中非常期待但始终没有看到的,整个12强比赛中,大家所希望看到的。”

  谈到里皮短期可能还不太容易解决的问题时,嘉宾宫磊也表达出了自己的想法:“今天队员展现出的优势和气势首先是依赖于对于技战术稳定的安排。需要慢慢改进和提高的,锋线上的得分问题是我们必须解决的,我们有这么多的机会和优势,但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还需要提高,当然运气也确实是有一些欠佳。

  另外,宫磊对于今晚里皮的安排也提出了一点自己的意见,他表示:“有一点,就是对郜林的使用,我们看是不是应该把他换上的时间更早一些,让他在比赛当中有更多的时间在比赛中有更多的机会。他今天有一个球,我感觉非常不错的,在门前的那个机会,进行了一次调整,显示出非常冷静。他确实在门前的感觉和经验在今天的比赛中,如果用它的时间更长的话,咱们国家队得分的机会也会更多。”

  最后,刘嘉远结合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肯定了变化,也提出了希望:“62%的控球率很能说明问题,看出了里皮以我为主的战术思路,我们从采访中也看到了队员在12天最大的变化是自信心的提升,但是自信心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本身足球还是一门科学,我相信里皮来了之后,还是给队员做了大量的数据参照,比如说你在联赛中应该是个水平,你在国家队应该是个什么样的水平,在用里皮的经验,他的经验在于他有大量的科学训练方法和和科学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他能找到症结所在。那么这场比赛我们也看到,队员基本发挥出了队员在俱乐部中应有的水平,但是我们在联赛当中还是洋枪很多,土炮很少,所以在进攻,在门前,需要解决最后问题,临门一脚的时候,确实还是差了那么一点意思。

  (糖蜜)

文章关键词:刘嘉远宫磊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