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训练课里皮亲自摆器材 恒大六人将要首发?

2016年11月04日17: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皮亲自摆器材里皮亲自摆器材

  新浪体育讯  11月4日的昆明终于露出了阳光,碧空如洗、几朵白云飘过,人的心情也好了很多。这一天下午,里皮国家队迎来到了本期集训的第二堂训练课。依旧只是开放15分钟,但这有限的15分钟却让大家发现两个有趣的事情,没人能够猜到银狐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将封闭进行到底

  由于里皮的上任,让国家队重新获得了媒体的关注。3日这一天,二十几家媒体就来到了海埂基地外,等待观看里皮国家队的首堂训练课。结果稍显失望的是,第一堂训练课只是开放15分钟,而且没有安排任何采访。即使是在这15分钟的开放时间内,队员们也没有动球。于是,里皮在场边颠了几下球,几乎成为这15分钟时间的最主要细节。

  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告诉媒体们,接下来的训练可能都会以封闭为主。顿时,媒体们萌生去意,不少记者们索性决定采访完5日的中超颁奖典礼就下山,然后等到15日比赛之前再重新返回昆明。

  4日上午,国家队通知媒体,这一天的训练课依旧是15分钟开放,但安排了两名年轻球员李昂与傅欢接受采访。这样的安排与之前高洪波在任时完全一样,不过当时高洪波的安排到了后来反倒引起了外界的一些质疑,认为每天都在封闭、封闭,最后的结果就是输给了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一次,里皮也选择了封闭,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人质疑。

  其实,任何一个主教练在比赛之前选择封闭都是非常正常的,给球员营造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里皮当初在恒大的时候,一个月只对媒体开放一次训练。所以,如果非要通过最后的比赛结果来评定封闭训练是好是坏,那自然是说法不一。

  亲自下场摆器械

  第一堂训练课,里皮颠了几下球,变成媒体镜头里、笔下的“猛料”,可见确实无料可爆。不知道是不是想配合一下记者们,到了第二天训练的时候,“皮爷”在训练开始之前专门来了一次“真人秀”:自己动手摆器械。

  训练开始之前,里皮与整个教练团队、工作团队一起来到训练场。正常情况下,应当由工作人员或者助理教练摆放训练器械。结果接下来的画面让大家都没有料到,除了里皮之外,其他人都站在场地中间聊着天。里皮先是自己拿着“标志碗”走到场地的一侧,一边量步,一边仔细放下每一个“标志碗”确定坐标。这个活,几乎很少有主教练亲自干。结果,世界名帅里皮就在所有媒体的关注下自己干了。

  接下来就是一项“力气活”。里皮亲自拿着定位球训练使用的“人墙”走到场地另外一位,选定位置之后,用力把每一个“人墙”戳在草皮里。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或助理教练帮忙,里皮一个人把工作人员的活都给包了。

  “皮爷这是咋了?”看到里皮的这一番动作,场边的记者们有一些纳闷。没有人知道里皮是怎么想的。于是大家只能开玩笑地说:你们不是觉得没料吗,里皮给你们找点料。

部分球员穿上黄背心部分球员穿上黄背心

  恒大六将身穿黄背心

  开放训练的15分钟最后一个环节就是“抢圈”,与众不同的是,里皮让24名球员围成一个大圈,然后由两三名球员在圈里抢球。这种抢圈的玩法也是过去很少见的,于是就像小朋友做游戏一样,笑声倒是不断传出。

  抢圈自然没有什么好看的。不过,在抢圈的过程之中,里皮让一些队员们穿上了黄背心,而且不多不少,正好是10个人。而在这10个当中,恒大的6名国脚全在其中。另外4个人是武磊、吴曦、张稀哲、姜至鹏。如果再加上一个守门员,好了。可以进行无限遐想了,这是不是里皮第一场比赛的阵容呢?

  仔细想一想,如果用这个阵容的话,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首先,6名恒大球员都熟悉里皮的战术、彼此之间又很默契,里皮之前也强调过为了第一场比赛的保险,自己会使用恒大球员为班底的阵容。

  所以,大家开始脑补起了里皮经常在恒大使用过的433阵型。守门员:王大雷或杨智;四个后卫从左至右:姜至鹏、梅方、冯潇霆、张琳芃;三个中前卫:郑智、黄博文、吴曦;三个进攻球员:张稀哲、郜林、武磊。

  这样一个阵容怎么样?看上去似乎应当还可以,难道里皮葫芦的秘密就这样被看出来了?不过想一想,这套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的阵容,加上张稀哲、武磊、吴曦、姜至鹏,也能够算得上目前国家队之中最强的组合。到底是不是这样,不妨就等到15日看一看,这套阵容能否成为里皮首战11人。(袁野)

文章关键词:国足广州恒大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