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办解释禁赛处罚初衷:避免公然对抗行为

2016年11月03日1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易建联最终还是穿着自己的球鞋打完了第二轮比赛易建联最终还是穿着自己的球鞋打完了第二轮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对于上一轮比赛中易建联将联赛赞助鞋扔在赛场转身离开的行为,中国篮协今天公布了对易建联的处罚结果:易建联停赛一场,广东队被罚款5万元。

  张雄解释说,关于联赛特许贴标权益逐年递减,中国篮协在赛季开始前已经和有关联赛赞助商相互协商。张雄表示,此前中国篮协曾经用对违反装备规定进行罚款处罚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但发现有时候这种处罚手段起不到有效的管理效果。

  张雄举例说:“大家应该都知道李学林的情况,他是某品牌(NIKE)签约的球员,当时为了满足赞助商达到一些曝光权益的目的,李学林情愿被罚款150万元也宁愿穿联赛竞品登场,这是公然对抗联赛的管理规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考虑是否可以尝试通过禁赛的方式来达到管理的效果,禁止这样的情况出现。”

  本赛季,联赛办也加强了对这方面违规的管理。张雄介绍说:“当时我们下发通知的时候就做出了规定,如果出现特殊情况,现场不好处理的情况下,由现场监督进行取证,赛后如果核实如果运动员违反了规定,再予以处罚。

  (贾磊)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CBA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