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办谈阿联穿竞品重回赛场:当时决定不慎重

2016年11月03日1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联在昨晚的下半场比赛更换球鞋后重新出场阿联在昨晚的下半场比赛更换球鞋后重新出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对于上一轮比赛中易建联将联赛赞助鞋扔在赛场转身离开的行为,中国篮协今天公布了对易建联的处罚结果:易建联停赛一场,广东队被罚款5万元。

  昨晚CBA第二轮比赛中,广东队易建联在场上将李宁球鞋脱下光脚走回更衣室,随后换回耐克球鞋继续参赛,这也引起轩然大波。

  赛后,广东队总经理胡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联换回耐克球鞋继续参赛是经过了篮管中心的允许。

  在今天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CBA联赛办负责人张雄也对当时的情况做出了还原和解释,张雄表示:“当时我是在北京的主场观看首钢的比赛。比赛过程中我分别接到了广东俱乐部,和当值临场比赛监督和技术代表的电话,我首先得到的信息是易建联在比赛开始时穿着李宁,易建联腿部不适之后离开了场地,球迷现场秩序的混乱。当时现场有球迷高喊‘换球鞋’的声音。我当时决定让易建联穿着竞品球鞋重新回到赛场,是基于综合考虑。”

  张雄解释说:“一个是电视转播,另一个是易建联这么多年一直穿的某指定品牌,新赛季是第一次穿着联赛指定品牌,有可能会感到不适。我当时也是根据技术代表的提议,是不是能够同意俱乐部提出的暂时给俱乐部贴标。当时考虑如果就停赛的话,这场比赛可能就无法进行下去,当时比赛和电视转播可能无法进行下去。综合考虑之后,联赛办单方面同意了技术代表的提议。”

  不过张雄表示,在此后他也认为,联赛办当时做出这样的决定比较仓促,也是不慎重的。张雄表示,篮协对于维护赞助商的利益是非常坚持的。

  (贾磊)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篮协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