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郑智落选名单不可思议 熟悉张玉宁踢法

2016年10月04日04: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国足热身备战国足热身备战

  这个国庆长假,国内体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当属12强赛中国队主场对阵叙利亚队之战。10月6日晚上,中叙之战将在西安的陕西省体育场上演,目前,双方都在进行最后的备战,但两队的紧张程度迥然不同。

  和国足以逸待劳相比,叙利亚队此番远征万里赶抵西安,全队只有两次整齐合练的机会。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高家军”真的就能轻松从叙利亚身上拿走3分?饱受战火影响的叙利亚队难道真是12强赛A组的“鱼腩?”

  叙利亚:郑智落选不可思议

  对国足来说,A组的对手中最神秘的当属叙利亚队了。叙利亚本来属于西亚地区足球实力增长比较迅速的国家。但由于受从2011年爆发的内战影响,叙利亚国内的足球这几年几乎完全停顿。

  这次备战12强赛与国足比赛,叙利亚队主帅哈基姆最早出台26人集训名单,但在首都大马士革展开的初始集训中只来了8人。哈基姆此后把名单压缩为23人,其中很多参加了9月12强赛前两战的主力都没有入选,令人哗然。不过,哈基姆表示他是根据球员状态来定备战名单,因为他们这次来中国的目的是拿3分!

  这23人中有2/3的球员最终在大马士革的训练营集中了,然后经过万里飞行辗转抵达西安。不过,叙利亚队阵中依然有8名主力只能各自分批抵达西安,包括在阿联酋效力的主力射手赫里宾、在巴林踢球的边翼球员马瓦斯及在黎巴嫩联赛中效力的队长侯赛因等绝对主力。目前最新情报显示,叙利亚队全体球员要到今天才全部到齐西安进行合练。

  尽管叙利亚国内饱受战乱侵袭,但他们的战斗力还是十分强大的。在40强赛期间,中叙两队都是以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名之一的身份晋级的,在硬实力上属于同一档次。尽管如今叙利亚队整体的身价大约只有国足的1/6,但他们“为国而战”的愿望十分强烈。因此,国足绝对不能被所谓的“身价”优势所蒙蔽,不能盲目轻敌。

  目前,叙利亚队阵中只有5名80后球员,其余均是90后。相比之下,只有两名“93后”的“高家军”年龄明显比对手要大,这或许让国足拥有一定的经验优势。此外,叙利亚队对国足根本不熟悉,他们当中很多人甚至对郑智无缘这场比赛的名单感到不可思议。对于参加过年初奥运会预选赛的叙利亚队球员来说,他们更熟悉的球员是当时交过手的张玉宁和廖力生。

  国足:场地挺好没有问题  

  抵达西安后的这两天,叙利亚队一直被安排在丈八基地进行训练。虽然该队希望封闭训练,但他们也没有刻意回避中国记者的刺探。相比之下,国足从武汉到西安一直采取严密的“封闭”手段,每天只向媒体开放15分钟。此外,此前有消息称陕西省体育场的内场条件糟糕,对此郜林表示:“今天适应了一下,感觉场地挺好的,之前也在这里踢过比赛,适应起来没有问题。”

  昨天在西安的首训,由于记者人数众多,当地的安保还和记者发生了误会,几乎导致采访“流产”。

  这场比赛,中叙两队的目标都是要拿3分,但从目前的备战情况来看,国足的气氛明显比对手紧张。“我们都希望从对方身上拿到3分,但压力明显在中国队这边。”叙利亚队的年轻中卫米达尼说。

  中叙两队在国家队层面至今一共交手9次,国足以6胜1平2负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不过,在这些统计数据中,双方并没有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交过手,因此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典型的“遭遇战”。

  从上世纪80年代到2010年,国足与叙利亚队只在亚洲杯和友谊赛中过过招。中叙双方交手最多是在亚洲杯,先后4届有过对战纪录。1980年、1988年和1996年,双方均在亚洲杯的决赛阶段小组赛对阵,国足的战绩为2胜1负。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在小组赛主客场两战对手。2009年1月的首回合比赛,殷铁生作为代理主帅带领国足在客场以2比3不敌对手。1年后回到主场,高洪波率国足以0比0战平对手。中叙双方最后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10月的昆明,高洪波率国足以2比1击败对手。综合来看,国足在主场对阵叙利亚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

文章关键词:郑智国足叙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