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比埃拉制胜大宝争议手球 国安1-0恒大8连胜

中超-比埃拉制胜大宝争议手球 国安1-0恒大8连胜
2019年05月04日 21:29 新浪体育
比埃拉制胜 比埃拉制胜

  北京时间5月4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上演焦点战,北京中赫国安客场1-0战胜广州恒大淘宝,国安取得8连胜,将领跑积分榜的优势扩大到5分,恒大遭遇本赛季中超第2场败仗,落到积分榜第3位。第19分钟,奥古斯托单刀球被刘殿座挡出底线,此后的角球攻势中比埃拉越位位置上以肩臂破门被判无效;第65分钟,奥古斯托与比埃拉两人以出色能力形成配合,奥古斯托助比埃拉打入制胜球;第67分钟,保利尼奥与于大宝在禁区内攻防争顶,皮球触到于大宝手臂,主裁判克拉滕伯格认定不存在手球犯规。

  相关阅读-英超名哨再引争议!漏判恒大点球?争冠或被改变

                 连胜没有含金量?国安客场掀翻恒大 谁会是终结者?

                 博弈胜!施密特一换人直戳卡纳瓦罗胸口 逆转战局

                 纪录刷爆!国安创队史最长连胜 上个纪录差点称王

                 霸主隐退?新王不稳?绿色身影杀出 中超迎来乱战时代

                 全华班可期?单核恒大骑着国安踢 但争冠有点远

                 罕见!恒大仅8轮就落后榜首6分 下周避免双线崩盘

                 暴雨中39岁郑智优雅连过国安4人 这气定神闲的笑

  前7轮战罢国安以7连胜领跑积分榜,恒大6胜1负位居次席。本赛季恒大外援配置有所削弱,联赛中更是坚持双外援,而头号得分手塔利斯卡又因伤休战,本场焦点战恒大首发只派出保利尼奥一位外援,亚外朴志洙担任替补。国安继续由奥古斯托与比埃拉领衔中场,亚外金玟哉顶替了巴坎布的外援名额,归化球员李可继续主打。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国安6胜7平3负,其中主场对国安战绩为4胜3平1负。广州正逢降雨天气,比赛在雨战氛围下展开。[国安恒大巅峰对决!即刻踏上冠军征途]

  开场后恒大拉开阵型在中前场展开主动压迫,国安很谨慎地以稳固防守为先,得球时并没有急于前压。第4分钟,郜林外围低射被国安门将邹德海拦截。恒大有意识冲击由姜涛把守的国安右路防线,开场后保利尼奥持续在这一侧边路活动。

  第9分钟,张琳芃后场起球长传,于大宝禁区前拦截失误,杨立瑜几乎获得了禁区内前插得球的机会,但其处理球失误错过战机。恒大就此通过压迫逼抢形成连续冲击。第11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前做球,黄博文迎上攻门被邹德海扑出底线。

  恒大的持续冲击令国安后场承受了一定压力,主裁判克拉滕伯格也忙中出错,他将国安后场解围球挡下,给了恒大持续控球的机会,克拉滕伯格伸手向国安球员表示歉意。

  激烈拼抢中张修维面部被球击中,张修维一时身形摇晃,主裁判很谨慎地询问了他的情况,国安很友好地将球权交给恒大,而张修维迅速就出现处理球失误,奥古斯托断球形成单刀机会,但其面对门将攻门被刘殿座挡出底线;奥古斯托将右侧角球传至后点,越位位置上的比埃拉用肩臂将球撞入球门,主裁判第一时间判定入球无效,此后又在视频裁判协助下确认国安入球无效。

  比分没有改变,而国安进攻威胁性却就此提升,很快又由奥古斯托前冲抢断,并再次于角球攻势中制造了威胁。但国安刚有所起势就出现伤病意外,姜涛因伤被王子铭换下,李可改任国安右后卫,王子铭顶到攻击线。

  第31分钟,国安前压渗透被郑智拦截,杨立瑜踉跄中分球策动反击,李学鹏左路传中,后点接应的张琳芃劲射被李磊倒地封堵,皮球反弹中又击中金玟哉,张琳芃示意国安手球,主裁判很坚定地未予理会。

  第36分钟, 黄博文中场拼抢中断球,保利尼奥策动反击,杨立瑜右翼内切后攻门打高。片刻后杨立瑜边路前插时在于大宝防守动作下倒地,主裁判未予理会,卡纳瓦罗在场边表示了抗议。

  第41分钟,黄博文左侧角球传中制造威胁,张琳芃小禁区线前前冲头球,站位准确的邹德海下意识中将球没收。第45分钟,李学鹏左路突入禁区后快速传中,郜林中路包抄时未踢正部位。很快郜林又送出连续妙传,他的右路传中找到禁区中路,保利尼奥头球顶偏。上半场双方激战为0-0。

  下半场刚刚开场张修维又被金玟哉踩伤,主裁判再次对张修维的情况进行了确认,并来到场边观看了视频回放,没有继续做出针对性判罚。

  国安用吕鹏换下张玉宁,以确保中场控制与拦截。恒大方面保利尼奥位置前提,己方阵地战防守时保利尼奥一人在最前方游弋。

  第55分钟,奥古斯托在恒大禁区左侧横敲,皮球穿越多位防守球员,门前包抄的王子铭未能接应到。很快奥古斯托又送出精彩直塞,比埃拉反越位前插但被刘殿座出击拦截。恒大也迅速回敬威胁攻势,保利尼奥左路传中,郜林小禁区线前头球稍稍偏出。片刻后郑智吸引防守后横敲,郜林禁区前攻门打飞。

  恒大换将调整,韦世豪换下张修维。反戈旧主的韦世豪登场后持续在左路策动攻势,保利尼奥的位置则相对回撤。

  第65分钟,国安取得入球:奥古斯托与比埃拉连续传递,恒大防守中则连续出现迟疑、让球的情况,奥古斯托禁区左侧近距离横敲,比埃拉推射破门,国安1-0领先。

  恒大迅速加强攻势,也用于汉超换下黄博文。第67分钟,杨立瑜禁区内头球摆渡,于大宝与保利尼奥争顶,皮球下落时于大宝手臂触到皮球,恒大球员纷纷示意手球,主裁判果断做出不存在手球的手势,视频裁判介入后主裁判来到场边观看慢镜头,再次确定不存在手球犯规。

  第70分钟,国安借助恒大大举前压的机会形成快攻,王子铭右翼内切做球,池忠国推射打飞。此后一时段恒大持续边路冲击,不断起球传中,国安防守中虽然比埃拉犯规领到黄牌,但金玟哉与于大宝的中后卫组合持续体现着防守面积与厚度大的效果。第79分钟,韦世豪右翼传中,于汉超后点头球顶偏在边网上。

  第83分钟,国安用归化的U23球员侯永永换下替补出场的王子铭。第86分钟,恒大急于向前传递时失误,比埃拉获得单兵快攻机会,冯潇霆奋力追击在队友配合下将球破坏。比赛进入收官阶段,奥古斯托示意恒大球员拼抢犯规,随之倒地不起,令比赛出现伤停。

  进入6分钟补时阶段,恒大后卫线也大幅前压。冯潇霆禁区左侧横敲,替补出场的严鼎皓将球打偏。补时第4分钟,张琳芃右翼前插传中,于汉超头球顶高。此后邹德海被判定拖延时间,领到黄牌。最终国安客场1-0战胜恒大,拿下榜首焦点战!

  进球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第65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左侧横敲,比埃拉推射破门

  黄牌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比埃拉(第78分钟)、邹德海(第90+5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淘宝:32-刘殿座;35-李学鹏、21-高准翼、6-冯潇霆、5-张琳芃;16-黄博文(第66分钟,20-于汉超)、11-张修维(U23;第58分钟,7-韦世豪,U23)、10-郑智、8-保利尼奥;17-杨立瑜(U23;第89分钟,15-严鼎皓,U23)、29-郜林

  北京中赫国安:14-邹德海;4-李磊、2-金玟哉、19-于大宝、28-姜涛(第28分钟,20-王子铭,U23;第83分钟,7-侯永永,U23);10-张稀哲、23-李可、6-池忠国、5-奥古斯托、21-比埃拉;9-张玉宁(U23;第46分钟,26-吕鹏)

  (木之火)

比埃拉国安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