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可期?单核恒大骑着国安踢 但争冠有点远

全华班可期?单核恒大骑着国安踢 但争冠有点远
2019年05月04日 22:10 新浪体育
单外援的恒大仍有很强的竞争力 单外援的恒大仍有很强的竞争力

  北京时间5月4日,在中超第8轮一场焦点战中,恒大主场0-1输给国安,双方差距拉大到6分,不过恒大只派出了单外援出战,在场面上甚至占据上风。

  通过赛后数据可以看到,恒大在控球率(55%-45%),射门次数(20-8),射正(5-2),任意球(13-8),角球(6-4)等关键数据上全部占优。

  而恒大错过的必杀良机更是屡见不鲜,开场不到10分钟,杨立瑜险些获得单刀机会,可惜最后停球没有处理好:

  黄博文禁区外一脚爆射逼得邹德海做出精彩扑救:

  郜林在上半场尾声时获得最佳机会,但面对李学鹏的横传他却推偏了:

  下半场恒大更是形成围攻,郜林的头球距离进球只差几公分:

  这些数据上和场面上的优势既给球迷信心,又让人们怀念塔利斯卡代表的外援一族。

  恒大曾提出2020年实现全华班,从本场比赛来看十分接近,卡纳瓦罗没有选择布朗宁和朴志洙登场,只安排保利尼奥一人带队,面对争冠对手并且是风头正盛的国安,恒大还能表现出强大的控制力。

  但另一方面,如果塔利斯卡还在,很可能就把握住上述射门中的机会,从而改变战局,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恒大实现全华班梦想,其国内球员仍能组成一支竞争力出色的球队,但在强强对话中却会因为把握机会能力上的欠缺而失利。

  这场比赛对于恒大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接下来如何选择人员和建队方向,需要好好思考。

  (一拳超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