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奖杯不意外!韩国体育脏透了 从世界杯到奥运会

踩奖杯不意外!韩国体育脏透了 从世界杯到奥运会
2019年05月30日 00:30 新浪体育
2002世界杯让人记忆犹新 2002世界杯让人记忆犹新

  北京时间5月29日,韩国球员在夺得熊猫杯冠军后作出令人愤怒的举动,脚踩奖杯并且作出不雅动作,这也让一向口碑不好的韩国体育再次成为热搜。

  在足球圈最让人暴怒的当属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占尽便宜,西班牙、意大利等豪强纷纷吃到暗亏,韩国队也创造了第四名的历史最佳战绩。

  而在上次世预赛中与国足的交锋中,黄喜灿在无法控制球权的情况下一脚踢中尹鸿博,引起两队大规模冲突。

  在足球圈之外,韩国体育的名声同样很差。

  2018年冬奥会的短道速滑项目中,多位中国选手被罚下,最终夺冠的则是韩国,这也让包括周洋在内的几位中国选手无法接受。韩国的短道速滑也是惯犯,曾有多次比赛中故意拖拽或撞击对手,堪称损人利己。

  2014年仁川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1/4决赛,韩国队故意改变场内空调风向,这也影响了对手日本队,最终韩国3-2获胜晋级。

  1988年汉城奥运会,韩国同样利用东道主之便无视公平竞赛精神,在中量级拳击决赛中,朴时宪被对手击中86次,而击中对手的次数仅有32次,最终裁判却将金牌判给了朴时宪。

  这一次的脚踩奖杯事件,继续让韩国体育不光彩的一面扩大。

  (一拳超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