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阿扎尔2球 吉鲁金靴 切尔西4-1阿森纳夺冠

欧联杯-阿扎尔2球 吉鲁金靴 切尔西4-1阿森纳夺冠
2019年05月30日 04:50 新浪体育
切尔西夺冠 切尔西夺冠

  北京时间5月30日03:00(阿塞拜疆当地时间29日23:00),2018/19赛季欧联杯决赛在巴库奥林匹克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4比1大胜阿森纳,吉鲁和佩德罗进球,阿扎尔梅开二度。切尔西第2次夺得欧联杯,阿森纳无缘下赛季欧冠。

  切尔西17次欧战对阵英格兰球队仅4次落败,分别2次负于利物浦和曼联;阿森纳6次欧战对阵英格兰球队2平4负未尝胜绩,其中2次对阵切尔西1平1负。这是欧联杯决赛第3次出现同国球队竞技。切尔西本赛季14场欧战比赛11胜3平保持不败,阿森纳近5场欧战全胜,其中双杀那不勒斯和瓦伦西亚进决赛。这是切尔西第9次打入欧战决赛,此前5次取胜;阿森纳此前6次打入欧战决赛仅1次取胜。

萨里和埃梅里赛前拥抱萨里和埃梅里赛前拥抱
球场现大量空座球场现大量空座

  阿森纳近8次对阵切尔西仅负1场。双方中立场交锋11场,阿森纳5胜2平4负稍占优势。这是两队第198次交手,阿森纳76胜58平63负占据优势。阿扎尔领衔首发,领衔欧联杯射手榜的吉鲁也担任箭头,坎特及时伤愈复出。阿森纳方面,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杨联袂锋线,厄齐尔首发出场。

切尔西首发11人切尔西首发11人
阿森纳首发11人阿森纳首发11人

  双方开场后打出慢节奏,但对抗激烈。奈尔斯右路传中被凯帕前点拍出,奥巴梅杨禁区边缘内半凌空扫射偏出左侧立柱。拉卡泽特突入禁区左侧在凯帕出击扑救下摔倒,裁判未予判罚。拉卡泽特小禁区前错过奥巴梅杨传中。第27分钟,科拉希纳茨传球,扎卡30码处劲射擦中横梁高出。

奥巴梅杨抽射偏出奥巴梅杨抽射偏出
这是点球吗?这是点球吗?
扎卡远射擦中横梁扎卡远射擦中横梁

  托雷拉传球,科拉希纳茨禁区左侧射门被阿斯皮利奎塔挡出远角。扎卡开出角球,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小禁区前头球攻门高出。切尔西首次射正出现在第34分钟,阿扎尔传球,埃莫森突入禁区左侧12码处劲射被切赫扑出。随后若日尼奥传球,吉鲁禁区弧内低射也被切赫扑出。

吉鲁劲射被扑出吉鲁劲射被扑出

  切尔西第49分钟取得领先,埃莫森左路传中,吉鲁12码处抢在科斯切尔尼之前附身头球顶入左下角。这是他本赛季欧联杯的第11粒入球,超过约维奇独占金靴。切尔西第60分钟扩大比分,科瓦契奇传球,阿扎尔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佩德罗14码处第一时间扫射右下角入网,2-0。

吉鲁破僵局吉鲁破僵局
吉鲁夺下本季欧联金靴吉鲁夺下本季欧联金靴
佩刀扩大比分佩刀扩大比分

  切尔西第65分钟锁定胜局,佩德罗传球,吉鲁12码处被奈尔斯从背后撞倒,阿扎尔主罚点球低射破门,3-0。贡多齐和伊沃比替补出场。阿森纳第69分钟扳回一城,切尔西任意球混战解围,伊沃比右路25码处凌空抽射紧贴左侧立柱入网,1-3。

吉鲁赚点吉鲁赚点
阿扎尔命中,3-0阿扎尔命中,3-0
伊沃比轰入世界波,1-3伊沃比轰入世界波,1-3

  威廉换下佩德罗。第72分钟,阿扎尔前场断球后突破传球,吉鲁禁区左侧传中,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拦截落空,阿扎尔小禁区前左脚扫射入网,4-1。吉鲁传球,阿扎尔禁区边缘弧线球射门被切赫救出。厄齐尔传球,奥巴梅杨禁区右侧射门偏出近角。

阿扎尔梅开二度,4-1阿扎尔梅开二度,4-1

  巴克利传球,威廉12码处低射被切赫扑出。阿扎尔角球混战中直传,阿斯皮利奎塔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偏出远角。伊沃比挑传,拉卡泽特禁区右肋小禁区前劲射被扑出。拉卡泽特斜传,维尔洛克10码处几乎单刀的推射偏出右侧立柱。

萨里拥抱阿扎尔萨里拥抱阿扎尔
赛后沮丧的阿森纳球员赛后沮丧的阿森纳球员

  切尔西(4-3-3):1-凯帕;28-阿斯皮利奎塔,27-克里斯滕森,30-路易斯,33-埃莫森;7-坎特,5-若日尼奥,17-科瓦契奇(76',8-巴克利);11-佩德罗(71',22-威廉),18-吉鲁,10-阿扎尔(89',21-扎帕科斯塔)

  阿森纳(3-4-1-2):1-切赫;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6-科斯切尔尼,18-蒙雷亚尔(66',29-贡多齐);15-奈尔斯,11-托雷拉(67',17-伊沃比),34-扎卡,31-科拉希纳茨;10-厄齐尔(77',59-维尔洛克);9-拉卡泽特,14-奥巴梅杨

技术统计技术统计
切尔西球员评分切尔西球员评分
阿森纳球员评分阿森纳球员评分

  (斯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