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39岁郑智优雅连过国安4人 这气定神闲的笑

暴雨中39岁郑智优雅连过国安4人 这气定神闲的笑
2019年05月04日 22:30 新浪体育
挡不住的郑智 挡不住的郑智

  北京时间5月4日,中超联赛第8轮继续进行,恒大主场0-1遗憾输给国安,老队长郑智首发打满90分钟,表现突出。

  本赛季卡纳瓦罗减少了对郑智的使用,目的就是确保他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有足够的体能,今天广州突降大雨,而且恒大单外援出战,保利尼奥更多时候在锋线位置上游走,但39岁的郑智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不仅成为恒大中场一道屏障,还在进攻中扮演中场枢纽的作用。

  郑智全场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第57分钟,他得球后一连突破4位国安防守球员,然后分给无人看守的郜林,可惜后者打门高出球门。

  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你根本看不到岁月在郑智身上留下的印记。全场传球62次到位54次,都是两队最高,他还贡献了不可思议的9次拦截,屡屡掐断国安的进攻。

  在这种大战之中,两队很多年轻球员表现紧张,但身经百战的郑智气定神闲,两队进场列队前,镜头捕捉到郑智露出罕见的笑容,可以看出他有多放松。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郑智表示这个比分不足以反应场上的形势,很多因素都决定了结果,但球队表现出来的打法和技战术都非常不错。

  此前有消息称,一旦里皮重返国足,郑智也将回归发挥过渡作用,虽然亚洲杯之后就表态即将淡出,但国内仍无人能替代郑智,老队长即使不出场也能稳定军心,确实可以帮助国足顶过难关。

  (一拳超人)

郑智国安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