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主隐退?新王不稳?绿色身影杀出 中超迎来乱战时代

霸主隐退?新王不稳?绿色身影杀出 中超迎来乱战时代
2019年05月04日 22:33 国内足球综合
中超的格局很混乱 中超的格局很混乱

  稿件来源:懂个球

  2014赛季倒数第二轮,国安携6连胜之势南下广州,当时恒大主要保持不败就能在主场提前加冕,然而邵佳一的任意球将冠军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也让国安创造队史连胜纪录。

  2019年5月4日,联赛前7轮保持全胜的国安再度客场挑战恒大,在这场检验国安成色的天王山之战中,御林军以同样的1-0击败恒大,刷新队史连胜纪录的同时,也扩大了由自己刚刚创造的最佳开局纪录。

  恒大有足够的理由来解释这场失利,球队原本就奉行双外援政策,在塔利斯卡受伤后,只派出保利尼奥一名外援。卡纳瓦罗赛前发布会放出烟雾弹,称赛前决定“广州塔”能否出场,这给很多人带来一丝幻想,而巴西人在社交媒体直播时直接表示自己将无缘出战国安,戳破了卡帅的“把戏”。

  本场比赛,恒大将朴志洙放在了替补席,但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球队以单外援打完全场。其实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后防线重要的是稳定和默契,朴志洙一直和布朗宁搭档杯赛,没有出战过联赛。

  但卡纳瓦罗还是为这种合理但又有些保守的安排付出了代价,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两个人就戏耍了恒大的整条防线,由比埃拉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国安也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强大。上轮,他们主场大胜一方,用7连胜创造中国顶级联赛最佳开局纪录。本场比赛后,他们将连胜纪录扩大到8场。这8场比赛中,国安打进17球,和上港并列第一。同时,国安也是防守最好的球队,8轮仅失2球,其中一个是点球、另一个是乌龙球,运动战还未被对手攻破过球门。

  全中超最顶级的进攻和防守,让国安目前以全胜战绩领跑积分榜,击败恒大后也将优势扩大到5分。从3月30日客场1比0战胜人和至今,国安9战9胜,攻无不克。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当被问到这是不是最强的国安时,郑智说:要等明天踢完以后才能知道国安是不是最强的。现在,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吧。

  不可否认的是,单外援出战的恒大,本场比赛踢得并不差。塔利斯卡复出后,他们依然是本赛季争冠热门球队。而国安、恒大、上港三足鼎立的局面也已经形成。

  恒大一家独大已成历史,新王上港的地位也并不稳固,加上本赛季国安的强势崛起,中超乱世真的来了!

国安恒大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