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费尔南迪尼奥传射 恒大0-2斯威首次丢冠军

中超-费尔南迪尼奥传射 恒大0-2斯威首次丢冠军
2018年11月07日 21:31 新浪体育
斯威庆祝进球 斯威庆祝进球

  11月7日晚上19:35,2018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29轮争夺,广州恒大客场对阵重庆斯威。上半场费尔南迪尼奥生吃邓涵文后助攻塞巴为重庆先拔头筹,冯潇霆累计两张黄牌下场,第8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任意球直接破门,最终斯威2-0战胜恒大。[恒大冠军梦破灭!玩冠军中超接替卡纳瓦罗]

  斯威上轮在主场战平泰达,错过了将降级压力甩给泰达、大幅缓解自身压力的机会。还剩2轮时斯威与泰达同积29分,落后身前球队至少2分,本轮若未能赢球的一队无疑将直接放大降级可能性。恒大只剩细微的争冠希望,这对斯威显然是利好,但两队之间客观存在的实力差距又直接放大着斯威抢分难度。恒大上轮在主场进行的争冠决战中负于上港,未能把握住种种利好已显遗憾,恒大接下来的比赛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本轮战过斯威后,恒大最后一轮要主场对阵泰达,如此赛程令恒大成为了“降级判官”的角色,这会进一步放大恒大的不确定性。重庆和恒大中超史上交手7次,取得1胜1平5负的战绩,2015赛季首轮主场战胜恒大后,随后6战1平5负未尝胜绩。

  比赛开始之后,有保级任务在身的重庆斯威在主场球迷助威中打的十分主动,第2分钟,彭欣力通过积极拼抢从邓涵文脚下断球,邓涵文反抢犯规送给斯威左路定位球机会,定位球开出给前点被顶出来,外围刘乐得球分给左路费尔南迪尼奥,卡尔德克回做后,刘乐左路传中门前,卡尔德克迅速到门前右侧一记垫射偏出。第5分钟,重庆队输送长传球,塞巴右路得球后,将皮球横传到门前,但却缺少队友包抄丧失良机。顶住了斯威开场猛攻,恒大获得进攻机会,第8分钟,郑智长传球给到右路的于汉超,于汉超右路倒三角传中到禁区,阿兰禁区内中路停球一记低射,隋维杰立功将球扑出,阿兰补射高出横梁。第11分钟,重庆斯威断球反击,大摩托带球长驱直入推进到了前场,一脚直塞球分给禁区内右侧的卡尔德克,卡尔德克对着曾诚一记低射没有力量,曾诚稳稳将球没收。

  第15分钟,恒大前场任意球,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都站在球前,塔利斯卡选择直接大力打门,隋维杰反应很准确将皮球轻松抱住。第16分钟,重庆斯威卷土重来,彭欣力分给左路费尔南迪尼奥,大摩托下底倒三角分球,球被禁区内的张琳芃头球解围。随后双方互有攻防,第26分钟,重庆展开快速反击,费尔南迪尼奥在中路突破后,将皮球输送到左路,刘乐再将皮球输送到门前,这时费尔南迪尼奥倒地铲射,但却没能踢正角度,一脚将皮球踢高。随后一段时间,恒大接连发动威胁进攻,第27分钟,郑龙前场右路的推进发动进攻,邓涵文一记传中甩入禁区,球直接被隋维杰禁区内给拿住。2分钟后,保利尼奥拿球给右路,邓涵文横传给禁区外中路于汉超,于汉超一脚挑传到禁区,隋维杰扑了一下, 随后球来到邓涵文脚下,隋维杰再度出击从邓涵文脚下把球给抱住。

  第30分钟,斯威打破场上降级,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左路强行推进,超强爆发力启动强吃邓涵文,过掉邓涵文后一脚横传输送给包抄到门前右侧的塞巴,塞巴对着空门轻松将球直接打进!斯威主场1-0领先恒大。第33分钟,争顶之中冯潇霆和卡尔德克有点小冲突,冯潇霆一直抱怨因此招致黄牌,卡尔德克也吃到黄牌,下轮卡尔德克将缺阵重庆和贵州的比赛。第40分钟,塔利斯卡前场中路得球分给阿兰,阿兰推进禁区外右侧一脚远射打偏了。第41分钟恒大率先做出换人,出人意料的用徐新换下了定海神针郑智。上半场比赛,重庆斯威1-0领先广州恒大。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恒大用郜林换下郑龙。第45分钟,邓涵文发出边线球给到禁区,塔利斯卡拿球直接一脚远射高出横梁。第46分钟,卡尔德克前场中路带球步入禁区,一脚抽射被曾诚扑出,塞巴跟上补射被曾诚得到。下半场上来双方就展开对攻状态。第47分钟,阿兰带球向前遭到李放身后的一记放铲,后者吃到一张黄牌。第49分钟,于汉超禁区外左侧任意球直接助攻,后点保利尼奥头球直接将球顶入球门,但是慢镜头看,保利尼奥在于汉超助攻的一刹那,头部越过越位线上了,裁判示意进球无效。第57分钟,恒大边路进攻,塔利斯卡右路区域45°传中到禁区,保利尼奥后插上头球攻门顶偏了。第58分钟,斯威换人,郑涛换下了受伤的陈雷。第67分钟,冯劲换下了彭欣力。彭欣力因为下场速度过慢,被裁判出示一张黄牌。第69分钟,塞巴左路传中到门前,卡尔德克球速极快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险些扩大领先优势。

  第70分钟,恒大禁区外右侧的任意球开到禁区被隋维杰打出来,外围塔利斯卡禁区外对着空门一脚吊门稍稍高出横梁。第76分钟,于汉超角球开出,张琳芃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82分钟,卡尔德克扛着冯潇霆推进,冯潇霆身后推人了吃到第二张黄牌,冯潇霆两黄变一红下场。第84分钟,斯威定位球机会,费尔南迪尼奥主罚任意球,皮球打在郜林后背上改变路线,曾诚扑救不及,只能眼看皮球吊入球门中,斯威2-0锁定胜局。最终斯威主场2-0战胜恒大,拿到保级关键三分。

  进球信息:

  第一球:重庆斯威:第30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助攻,塞巴破门;

  第二球:重庆斯威:第8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任意球破门;

  双方阵容:

  重庆斯威:17-隋维杰;26-元敏诚,2-李放、19-唐家庶,23-陈雷(58分钟,6-郑涛)、20-刘乐;8-丁捷、10-彭欣力(67分钟,7-冯劲)、30-费尔南迪尼奥;27-卡尔德克、34-塞巴

  替补:1-邓小飞、9-刘宇、11-吴庆、16-王维成、29-杨柯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5-张琳芃、6-冯潇霆、23-邓涵文;27-郑龙(45分钟,29-郜林)、9-保利尼奥、24-塔利斯卡、10-郑智(41分钟,4-徐新)、20-于汉超;7-阿兰

  替补:15-张文钊、17-杨立瑜、21-张成林、25-邹正、32-刘殿座

  (卡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