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量十足!武磊27球攻破12队+无点球 还能怎么吹?

分量十足!武磊27球攻破12队+无点球 还能怎么吹?
2018年11月07日 22:46 新浪体育
武磊赛后喜极而泣 武磊赛后喜极而泣

  在多人围抢中,在视角极度狭窄的前提下,在控球力度稍大一点就无法把握的前提下,武磊在今日对阵人和的比赛里,打入了彰显禁区内技巧的精彩一球。用这样看似轻妙一脚,但却蕴含高端能力的进球来作为纪录,再合适不过!1977年生人的李金羽保持12年的本土选手单季联赛26球的进球纪录,在2018年11月7日夜,终于被1991年生人的武磊所打破!10月28日对阵山东,武磊打进中超第100球,而现在打进中超102球的武磊,已经高速奔驰在目标是中超200球的阳光大道上![超级武磊蜕变一季!最火中超手游开局就送]

  没有一个点球进门,全部靠运动战进球,光这个指标,就透露这武磊27个进球的十足分量,同时武磊也并非在弱队身上刷进球,27个进球分布在12家俱乐部,其中恒大、山东和江苏都在其中。看了武磊的比赛,你无法给他定位具体的活动位置,因为武磊就是一个在前场全面铺开的进攻选手。27个进球里 ,武磊在左路进球五个,在右路进球六个,这11个侧翼进球,有单刀赴会,有小角度射门,更有在跑动中直接侧身打凌空而入的。侧翼选择跑动中凌空射门,大概率是抽的不知东西,但武磊在本赛季已经贡献了多个类似进球。

  身高1米75左右的武磊,头球如何?本赛季送你个四个头球得分!注意武磊并不是抢前点顶头球,或者乱战中捡漏顶个头球,而是和后卫硬拼弹跳打进的四个头球!武磊的头球能力,相信是他个人武器库里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环。但现实中武磊的头球得分数,在中超本土选手里同样排名第一。武磊其实就是一个矮了几厘米的蒂姆-卡希尔版本,他拥有着你绝对无法估量的弹跳和空中停滞力。

  而最能看出武磊进攻水准的,是在他中路的捕捉型进球。在本赛季27个进球里,中路射门得分12个,包括今日对人和这个。武磊的中路抽射水准已臻化境,其实更让人叫绝的,是他的选位能力,赛后复盘你在赞叹上港两边的起球水准时,或许同样惊叹为何武磊总能跑到位。和队友之间的无比默契,纸上谈兵谁都会,运用到实际中,就是武磊在上港进攻中的具体体现 。为什么武磊在国家队进球不多,就是因为在他最擅长的中路,没有人能给出如奥斯卡胡尔克那样的绝妙送球。国家队里,武磊的跑位只能是押宝式的,押队友能送到这片区域内。

  27球还不是终点,因为还有一场联赛要打,如果能进俩球,将打破队友埃尔克森在恒大期间创造的28球单赛季进球,如果这个都能破,武磊本赛季是真正拿到了所有属于他个人,属于团队的国内最高荣誉了。至于下赛季,武磊是在国内踢下去,还是在外国闯荡,不是本文能下的判断。但有一点你无法否认,武磊若选择职业生涯终老上港,他能创造的中超和俱乐部正赛各种进球纪录,或许在他退役半个世纪后依然高悬在上,无人能破。

  (孟巍)

武磊纪录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