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冠!上港2018中超联赛封王 武磊破纪录艾哈建功

首冠!上港2018中超联赛封王 武磊破纪录艾哈建功
2018年11月07日 21:26 新浪体育
上港获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上港获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19点35分,2018年中超联赛第29轮同时在中国八个地方开始比赛,在上海体育场,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北京人和。上半场第19分钟艾哈迈多夫禁区外射门首开纪录。上半场上海上港1比0领先北京人和。下半场第46分钟,上港多名队员配合,武磊巧打球门左侧死角得分。打进个人本季中超第27球。第64分钟迪奥普接后场长传,杀入禁区怒射追上一分。最终上海上港主场2比1战胜北京人和,29战积68分,提前一轮获得2018年中超联赛冠军![庆祝上港夺冠!玩冠军中超重温辉煌之路]

  本场之前上海上港28战65分,离中超夺冠只差一分,作为本赛季升班马,北京人和28战36分排名第八。两队本季第一次交锋,上港客场5比1大胜人和。本场胡尔克因为有小伤没有出场。开场第3分钟艾哈迈多夫左路传中,埃尔克森门前抢点推射时被万厚良抢先踢出。奥斯卡开出角球被对方顶出,奥斯卡外围得球再次传中,蔡慧康头球被张烈接住。第6分钟人和左路送球,穆坎乔突破越位陷阱杀入禁区,但他最后的射门被颜骏凌飞身扑住。第11分钟奥斯卡禁区外带开防守怒射高出。第12分钟埃尔克森右路送球,吕文君快速下底传中,武磊在干扰下抢点推射中柱弹出!

  上港继续猛攻,第15分钟奥斯卡任意球开入禁区,万厚良头球顶出禁区外,艾哈迈多夫大力怒射稍稍偏出!第18分钟人和打出质量不错的反击,马西卡后场铲断奥斯卡脚下球后反击,穆坎乔接应长传,后脚跟磕球,饶伟辉怒射稍稍高出。第19分钟上港进球,傅欢前场送球,奥斯卡得球吸引防守后转移到中路,艾哈迈多夫扣球摆脱陈杰防守后射门,皮球以漂亮弧线飞入大门右侧,1比0,上海上港领先!张烈对这记意外射门来不及做出扑救反应。

  第24分钟吕文君和武磊配合,吕文君险些从人和防守圈里抹禁区,万厚良解围,皮球踢在刘健手上弹出,顾春含没有判罚。第25分钟王刚撞翻武磊吃到黄牌。第28分钟人和左路传中,颜骏凌在弹跳惊人的迪奥普头顶上把球拨了一下后再接稳皮球。比赛期间开始下雨,两队队员对湿润的草坪有些不适应,进攻速度上减缓了一些。

  第39分钟陈杰飞铲艾哈迈多夫吃到黄牌。陈杰这记铲的比较凶猛,艾哈迈多夫一时无法起身。第44分钟人和制造险情,饶伟辉在左侧底线附近漂亮抹球连过两人,接着饶伟辉突入禁区后射门,颜骏凌飞身把球扑出!第45分钟刘健把武磊从侧绊翻吃到黄牌。

  下半场开始一分钟,上港第一次射门就取得进球,上港多名队员配合,埃尔克森送球入禁区,吕文君再送,埃尔克森突破受阻,但武磊接球带开刘健后射门,球打在人和后卫腿上弹进大门,2比0,上港扩大比分!武磊打进本季中超第27球,打破李金羽在2006年赛季保持的26球的本土队员中超单季最高进球纪录。第55分钟奥斯卡左路截球后进攻,奥斯卡巧妙送球,武磊从万厚良身后杀出倒地卧射,张烈把球扑出,武磊立刻起身再传,人和多名队员堵住埃尔克森的射门路线。

  第59分钟艾哈迈多夫在无球状态下突然倒地,看上去右大腿肌肉有问题,队医上来检查后做出换人手势。比赛打到63分钟,场上才形成死球,张一替换艾哈迈多夫出场。第64分钟人和进球,先是人和队员后场长传,迪奥普在和石柯的对抢中占的上风。迪奥普得球杀入禁区,抢在贺惯拦截之前大力抽射,皮球直飞大门上角,2比1,人和扳回一城!贺惯可能牵动伤势,被进球后倒在地上。第66分钟张卫换下贺惯。

  第68分钟人和用尼扎木丁换下曹永竞。第72分钟张一左路被尼扎木丁犯规,奥斯卡任意球开入禁区,埃尔克森头球顶在人和队员身上稍稍高出。奥斯卡开出角球,马西卡解围稍慢,傅欢从后抢下球后着急射门高出。第77分钟武磊得球突击,尼扎木丁在中圈附近拉拽犯规吃到黄牌。第78分钟北京人和险些扳平比分,王刚右路得球从张卫这里强行切入底线附近推传,马西卡离门一两米的地方飞身推射打偏!第79分钟人和用张宇峰换下史亮。

  第80分钟傅欢推倒马西卡吃到黄牌。第81分钟人和外围送球,迪奥普禁区内抢先顶球偏出。第81分钟人和用靳辉换下陈杰。第88分钟奥斯卡被马西卡打到眼睛倒地不起,人和继续进攻,上港最后解围踢出底线才形成死球,好在奥斯卡也无大碍。比赛补时4分钟,第90分钟李圣龙换下吕文君。比赛未结束,人和主帅已经主动过来对佩雷拉表示祝贺!最终上海上港主场2比1战胜北京人和,29战积68分,提前一轮获得2018年中超联赛冠军!

  进球:

  第一球:上半场第19分钟奥斯卡转移球,艾哈迈多夫禁区外射门首开纪录。

  第二球:下半场第46分钟上港多名队员配合,武磊巧打球门左侧死角得分。

  第三球:第64分钟迪奥普接后场长传,杀入禁区怒射追上一分。

  黄牌:

  22-王刚(北京人和)25分钟

  15-陈杰(北京人和)39分钟

  27-刘健(北京人和)45分钟

  29-尼扎木丁(北京人和)77分钟

  23-傅欢(上海上港)80分钟

  两队首发及换人:

  上海上港:1-颜骏凌;23-傅欢、5-石柯、28-贺惯(2-张卫 66分钟)、4-王燊超;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18-张一 63分钟);11-吕文君(14-李圣龙 90分钟)、8-奥斯卡、7-武磊;9-埃尔克森

  北京人和:12-张烈;22-王刚、5-万厚良、27-刘健、31-饶伟辉;20-曹永竞(29-尼扎木丁 68分钟)、13-史亮(26-张宇峰 79分钟)、15-陈杰(21-靳辉 81分钟)、7-马西卡;38-穆坎乔、39-迪奥普

  (孟巍)

武磊上港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