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王登基!上港终夺中超冠军 再也不是"千年老二"

新王登基!上港终夺中超冠军 再也不是"千年老二"
2018年11月07日 21:30 新浪体育
新王登基! 新王登基!

  当武磊等上港队员在八万人体育场上狂奔着庆祝,今年的中超冠军也有了归属。上海上港打破恒大长达7年的垄断,队史首次问鼎了中超联赛的冠军。“千年老二”的帽子在这一刻正式摘掉了,中超迎来了新的霸主。

  纵观上港的中超历史,可谓一部经典的励志成长史。2013赛季,上港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升上中超后很快在中超站稳了脚跟,当赛季升班马获得联赛第9名,这对于以青年军为主力的上港来说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之后的上港不断加大着投入,引进了孔卡,埃尔克森、吉安、胡尔克、奥斯卡等高水平的外援,随着队内以武磊为首的国内球员也不断的成长,上港逐渐成为了对恒大霸主地位最有力的撼动者。2015赛季,上港获得联赛第二对恒大的冠军地位形成了不少的威胁,之后的两年上港不断对恒大形成冲击,但难逃千年老二的称号虽然实力不断提升,但始终无法从恒大手里将冠军抢走。

  终于时间来到了2018赛季,上港内外援磨合程度几乎完美,而恒大的本土好手们年龄也越来越大,上港终于迎来了最好的夺冠时机。等待了许久的上港队不想将机会再次放过,终于摘掉了尴尬的“千年老二”的帽子,正式成为中超的新霸主。

上港中超冠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