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命3分!建业群锋关键时刻爆发 压力甩给泰达斯威

续命3分!建业群锋关键时刻爆发 压力甩给泰达斯威
2018年11月02日 22:19 新浪体育
里卡多双响助建业拿到关键三分 里卡多双响助建业拿到关键三分

  今天晚上,中超联赛第28轮,凭借外援里卡多比赛刚开始和临近结束的进球,河南建业客场2-0顽强的战胜了上海绿地申花。自此河南建业已经取得了3连胜,积分也来到了31分,暂时跳出了降级圈。在外援卡兰加受伤的情况下,建业的另一名射手里卡多关键时刻迎来爆发,拿到续命三分后,建业占据保级主动权,把压力甩给了身后的泰达和斯威。

  在本轮之前,建业抢分势头十分凶猛,拿到3胜1负的成绩,成功把中超的保级队伍壮大了,尤其是在上一轮比赛河南建业队更是在主场2:0战胜了强队的北京国安队,收获了宝贵的3分。但是本轮客场面对申花,建业球迷为之捏了一把冷汗,因为申花最近的4轮面对富力、重庆、权健和泰达4支有保级危机的球队全部痛下杀手,建业为了保级此役不容有失。

  赛前的合影仪式上,河南建业队长顾操手持一件37号球衣与全队进行合影,建业的37号外援卡兰加在上一场与国安的比赛中因为拼抢过于激烈导致脾脏破裂,虽然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也无缘出战本场比赛,显然建业的将士们是以此来互相激励,为球队而战,为保级而战,也是为卡兰加而战。

  在这样团结一心、放手一搏的气势下,建业在开场仅仅2分钟就由里卡多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建业阵中军心大振,全场都占据场面主动,下半场更是同仇敌忾,门将吴龑如有神助扑出点球,后卫顾操门线救险,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捍卫着中原足球,在比赛尾声,又是里卡多挺身而出,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本场比赛结束后,建业已经取得3连胜,积分也来到了31分,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排名第13位,暂时跳出了降级区。

  3轮联赛之前,河南建业当时客场0-1不敌北京人和,球队排在倒数第二的位置上。就在人们都认为建业深陷降级区的时候,随后的两轮比赛建业奋起直追,建业展现了一支保级专业户的顽强精神,尤其是本轮比赛,可谓是全队团结一心,在卡兰加缺阵的情况下,32岁的老将里卡多挺身而出,展现出一名射手的责任与担当,为昔日“鸡肋”的骂名为自己正名。无论如何,本轮过后,建业暂时逃离降级区域,因为身后的斯威和泰达本轮将直接对话,建业将压力成功甩给了对手,占据了保级主动权。(二饼)

里卡多中超斯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