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降级两主因|发力晚致命 若能早些换掉曼萨诺

恒丰降级两主因|发力晚致命 若能早些换掉曼萨诺
2018年11月02日 21:56 新浪体育
贵州球员无奈的背影 贵州球员无奈的背影

  北京时间11月2日,中超联赛第28轮贵州恒丰主场0-2不敌广州富力,提前两轮宣告降级。贵州恒丰降级的原因是什么?对比下大连一方成功上岸的经历或许我们可以有答案。

  回首联赛前半段,贵州恒丰就一直处在副班长的位置,但与此同时还有一直球队伴恒丰左右,那就是大连一方。

大连前15轮成绩大连前15轮成绩

  记性好的球迷应该记得在联赛前半段,大连一方与贵州恒丰是携手蹲在榜尾的两只弱旅。但如今,大连一方已经成功逃离,并升至中游。而贵州难逃降级的结局。这是为何呢?

贵州前15轮成绩贵州前15轮成绩

  细看两队的战绩,前15轮相差不大。

  大连这边是2胜4平;贵州这边是2胜2平,可以说成绩都很鸡肋,难分伯仲。

  再看开局,贵州恒丰是三连败,第4轮才获得首胜;而大连一方这边更惨,也是开局三连败,且净吞13球,一球不进。

  更可悲的是,大连一方的联赛首胜要到第9轮赢下恒大才获得。基本上就是开赛过了两个月,才获得联赛首胜。

  这样看来,论压力,大连一方比贵州恒丰要更大。

  那么问题来了,一方凭何秘籍逃出生天?

  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犀利至极的主场成绩。

  一方赛季的首胜就是在主场获得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恒大。在第9轮获得首胜后,一方队找到了“捷径”,借助主场大肆取分。第11轮主场赢贵州;第12轮主场平华夏。这一切都是铺垫。

  真正的巅峰从下程开始:第16轮一方主场1-0胜上港;第17轮主场3-0胜富力;第19轮主场2-1胜建业;第21轮主场4-3胜鲁能;23轮主场2-1胜申花;25轮主场3-1胜苏宁。

  一方在下半程这波主场6连胜,将上港鲁能、苏宁等强队纷纷斩落。也借此逃出降级区,成功保级。

  而回来看贵州恒丰。占据副班长大半个赛季的他们本早就该凉凉,但之所以能够挺到现在,凭借的也是在主场发力。只不过,与一方相比,贵州在主场发力的时间太晚了。

  第19轮,贵州主场3-1赢鲁能;第21轮平人和;高潮从第23轮贵州3-2立克国安开始;随后24轮主场1-0胜泰达;26轮主场3-0胜大连。直到上轮第27轮主场0-3不敌恒大,贵州这波主场冲分才结束。

  这阶段恒丰主场5战4胜1平,一举揽得13分,硬生生将保级悬念拖到了现在。

  然而,贵州从19轮发力与一方从16轮发力相比,太晚了。毕竟联赛只有30轮,保级调整越晚,难度就越大。

一方三月换帅一方三月换帅

  与大连一方一对比,能得出发力晚是恒丰降级的一大原因,另一原因则是换帅晚。

贵州拖到6月换帅贵州拖到6月换帅

  同样是开局低迷,大连在3月初换掉马林,令新帅舒斯特尔上任;而贵州与曼萨诺耗到了6月份,才找来佩特莱斯库接手。

  都知道新帅到来必定带来新的体系,球员需要时间磨合。大连这边早动手早收获结果,而贵州这边行事慢,炒掉曼萨诺太犹犹豫豫。留给新帅佩特莱斯库的时间不足,最终导致现在的局面。

  如此看来,最后的发力晚+换帅时间晚,酿造了贵州恒丰降级的苦果。

贵州恒丰保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