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足球正叫板欧洲 中超崛起让亚洲获利

2017年01月07日15:5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已经能和欧洲叫板?中超已经能和欧洲叫板?

  奥斯卡、特维斯以及维特塞尔以及相继来到中超踢球,引发了世界足坛的强烈震荡。在欧洲,不少人对这些球星来到中超踢球嗤之以鼻,不过澳大利亚媒体“SBS”却欣喜地表示终于能有联赛和欧洲抗衡了,中超疯狂砸钱对亚洲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对于中超的崛起,外界持有不同的程度,更多的人充满了质疑,但澳大利亚媒体《SBS》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为什么欧洲足球的霸权必须被保证永远不被撼动?为什么其他地方的足球不能变得更好?奥斯卡去了上海上港,他在那里一周可以拿到60万欧元,J马也在29岁的时候加入了中超,欧洲人对此不解、疑惑乃至是愤怒,他们甚至以中国在世预赛上输给叙利亚,来作为嘲笑中超以及奥斯卡的理由。”

  澳洲媒体同时表示,中超联赛已经开始威胁欧洲联赛,“广州恒大已经两次拿到亚冠冠军,即使中超的投资规模已经增长到了一个让我们吃惊的程度,欧洲人依然不屑一顾。但是,中超开始从全球搜索精英球员,然后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半个世纪里发展自己的足球,这是欧洲足坛所不愿意看到的。但现在一切靠金钱说话,而且中国足球的野心是真实存在的。”

  中超发展迅速,相比很多亚洲媒体提出的威胁论,澳媒称中超崛起对亚洲有利无害。“中超的而崛起会让整个亚洲获得好处。亚冠会比以前更好看,我们的球员能获得更多的机会,亚洲杯也会因此发展。中超为了得到那些大牌,耗费了太多的钱,但当中超的声望不断提升时,他们花的钱会得到回报。”

  文章称,中超接下来可能会挑战欧洲足球,“我们都喜欢欧洲足球、欧冠以及欧洲杯,很少有人会期待欧洲足球遭受严重的挑战,但事情就在我们眼前改变了,无论旧世界是否喜欢这种改变。”文章最后表示。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奥斯卡特维斯上海上港澳大利亚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