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6库里玩4大高难度 首次背靠背35+却浪输

2017年01月07日14: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今天玩了太多高难度他今天玩了太多高难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金州勇士在主场通过加时以119-128负于孟菲斯灰熊,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空砍40分4篮板6助攻。

  本赛季,库里的进攻火力明显不如上赛季那么恐怖,一方面,库里的进攻效率出现下降;另一方面,库里的进攻侵略性不够强烈。

  即便勇士队能够持续赢球,库里依然应该成为球队的进攻强点。上一场勇士战胜开拓者的比赛,库里的侵略性明显增强,让人看到了上赛季那个常规赛MVP的影子。

  今天勇士对阵灰熊,库里延续了上一场的侵略性,而且更加勇猛。

  第一节,库里彻底开启了进攻模式,他8投6中,三分球2中1,罚球4罚全中,独得17分,是勇士全队在本节得分(34分)的一半。这一节,库里的绝大多数进球都来自于禁区内,而且多次上演高难度的上篮。前5次篮下出手,库里全部命中。用勇士记者斯特劳斯的话来说:“库里在篮下惩罚了灰熊队。”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球发生在第一节还剩5分35秒,库里利用挡拆从两名灰熊球员的中间穿过,他摆脱了托尼-阿伦的防守之后,在篮下起跳,并且在马克-加索尔的封堵下完成了一个拉杆上篮,而且造成小加的犯规,成功打出2+1。

  紧接着没多久,库里再次从两名防守球员中间突破到内线,起跳之后,他靠着一名灰熊球员从篮框正面拉杆上篮。

  第二节,库里的进攻火力不如上半场那么猛烈,但是他在上半场最后时刻送出2次精彩的助攻,一次是本节还剩30多秒,库里在篮下三名灰熊球员的包围下助攻格林得分,另一次是助攻克雷-汤普森命中了一个压哨三分球,使得勇士以67-55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库里继续火力全开,但是和第一节不同,这回库里的三分开了。第三节前半段,库里就投进3个三分球,而且几乎都是在右侧45度角位置。在库里的带动下,勇士在第三节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

  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在第三节还剩5分多钟时,库里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投进了一个快攻三分,而且是3+1。当库里站上罚球线的时候,全场球迷高喊“MVP”。库里这种不可思议的三分球,本赛季真的已经非常罕见了。

  此外,库里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有亮点。第三节还剩2分半钟时,库里在篮下封盖掉了康利的上篮。

  继第一节得到17分之后,库里在第三节又得到17分。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勇士突然崩掉,而灰熊则是不断追近比分。关键时刻,库里曾两次站出来得分并帮助勇士取得领先,但还是被顽强的灰熊逼到了加时赛。无奈勇士大势已去,最终在加时赛告负。

  今天这场比赛,库里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背靠背都至少得到35分,也是他本赛季的第2场40分,但可惜的是,库里的40分被灰熊的惊天逆转所淹没。

  (罗森)

文章关键词:库里灰熊勇士格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