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评亚洲足坛8大转会:不算野兽中超六刷记录

2016年12月29日16:0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天特维斯正式加盟申花今天特维斯正式加盟申花

  凭借接连引进吉安、浩克和奥斯卡的重磅转会,上海上港彻底火了。12月28日,西班牙传统愚人节,西甲拉斯帕尔马斯球员罗克-梅萨恶搞了一把,他ps了自己加盟上港的接机和亮相照片,并亲自发出转会推特。有葡萄牙媒体信以为真,甚至更新了梅萨的转会资料。

  中国足球的金元风暴,正在以五花八门的方式持续发酵。

  近日,亚足联官方网站总结了两年以来亚洲足坛八次刷新转会费纪录的引援,其中六桩交易,都与中超球队有关:

  2015年1月26日,阿联酋的阿赫利付出1500万欧元,引进了克鲁塞罗的埃韦顿-里贝罗,创造亚洲引援转会费纪录;

  7个月后,阿赫利再度砸出1600万欧元,将费内巴切的前锋穆萨-索乌收至帐下,二度刷新纪录;

  2016年1月21日,上海上港接过阿赫利的接力棒,在砸出1850万欧元后,沪上新势力得到了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

  如今看来,正是“埃神”的这桩内部交易,成为了中国足球掀起金元风暴的起点:

  2016年1月27日,刚刚入主江苏足球的苏宁花费2800万欧元,签下了切尔西中场拉米雷斯;

  2016年2月3日,屡屡祭出“王炸”的广州恒大与著名经纪人门德斯达成合作,在付出4200万欧元后,中超冠军拿下了马竞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

  然而,仅仅两天后,江苏苏宁二度宣布重磅转会,在与利物浦、切尔西的争夺战中,苏宁以5000万欧元拿下巴西前腰阿莱士-特谢拉,震惊欧洲。

  一周内三次刷新亚洲引援纪录,上赛季的中超冬季转会市场火爆异常,继美国、俄罗斯和中东势力之后,中国资本逐渐成为世界足坛的主流。

  今年夏天,当欧洲杯如火如荼地进行时,上海上港悄然签下巴西前锋胡尔克,凭借5580万欧元的身价,“绿巨人”超过同胞特谢拉,成为中超乃至亚洲最贵的球员。

  或许连浩克自己都没想到,仅仅6个月过去,他的“最贵”头衔就不得不易主了。

  6000万欧元,切尔西,奥斯卡—12月23日,上海上港以这样一桩转会席卷世界足坛,巴西前腰接替胡尔克,成为亚洲足坛身价第一人。

  如今,随着“野兽”特维斯的加盟,中超联赛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不过,由于转会费“仅有”1000万欧元左右,他还无法威胁到奥斯卡“亚洲第一身价”的地位。(陈丁睿)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亚洲中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