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夏曾1.2亿砸张成林 本人:去恒大算真正圆满

2016年12月01日11:1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成林加盟恒大张成林加盟恒大

  记者金山淞报道

  张成林最终能签约广州恒大,对于广州恒大和北京人和来说,并非是一桩单纯的转会生意。事实上,在这段时间追逐张成林的国内俱乐部达到了8支之多,而这其中,恒大并不是为张成林出价最高的俱乐部,因为至少有三家中超俱乐部肯为张成林付出超过1亿的转会费。但恒大最终还是以7000-8000万的价格拿下了这位转会市场的红人,足见两支球队的亲密关系。

  按照常理来说,张成林若想转会,他的第一选择肯定将是上海,因为他的父母都定居在上海。据悉,上海申花其实在三年以前就开始追逐张成林,那时候就曾经给人和俱乐部开价6000万到8000万,不过当时人和并不想放走这位后防的核心人物。张成林的身价在去年球队降级时达到一个峰值,当时华夏幸福开出了1亿2000万的高身价希望能得到张成林。这个价格确实让人咋舌,也具备相当的诱惑力,如果成行,张成林肯定也是去年的标王。但去年在球队降级以后,老板戴秀丽明确表示过,争取一年就打回中超,并且强调球队的人员只进不出一个都不能卖。因此,张成林在2016赛季,随北京人和队打了一年的中甲联赛。

  张成林在2016年中甲联赛中,因为伤病等各种原因,约有小半个赛季没有踢比赛,不过他在后防线上的稳定状态和惊人的助攻能力,一直都被各支中超俱乐部所垂涎。此外,他同时还具备让每个主教练都感到兴奋的特质:多面手。事实上,张成林可以胜任球队中后场除守门员外的任何位置。这几年,中超联赛中好的后卫队员本就是有价无市,而张成林一旦“上市”,肯定就会遭到哄抢。

  果然,在打听到北京人和升级失败可以出售张成林之后,先后有8家俱乐部前来询价,这其中申花、上港和中超新贵天津权健开出的价码最高。基于感情因素,张成林本人的确更青睐上海双雄,而申花是一度最接近的。坊间传言称,人和曾经给申花的报价是1.2亿,而申花的心理价位是1亿。于是,申花将价格先压低到8000万,然后等待人和方面的再一次还价。按照申花方面的想法,双方俱乐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差不多可以将价格稳定在1亿左右,就可以顺利签下张成林。和人和俱乐部接触的同时,申花方面也同时接触了张成林本人,争取到了张成林本人的同意。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申花连等了三天,却没有等来人和的回应,第四天就爆出了张成林签约广州恒大的消息。

  据了解,张成林之所以最终被恒大签下,是因为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亲自介入此事。许主席出面找到人和集团老板,直接将此事搞定。人和集团的老板戴永革和许家印以及富力的老板张力私交一直不错,戴永革到广州只要有时间,总会和许家印以及张力三人聚会。恒大集团的几个大型活动,戴永革都乘坐私人飞机出席捧场。而人和在2013年拿到足协杯冠军,张力则在广州请客为人和举办了盛大的庆功宴。其实,广州恒大和北京人和的亲密关系由来已久,赵旭日和杨昊都曾在两队之间交流,人和还曾从恒大免费租借过冯仁亮、弋腾。因此,只要许家印出面,其他球队即使出价再高,也很难从恒大面前再截走张成林。

  尽管张成林没能如愿回到上海,但来到广州恒大,依然是实现了他的足球梦想。张成林曾经说过,在中国的俱乐部中,除了人和他最熟悉的就是恒大,而且他对于恒大十分仰慕。去年的这个时候,广州恒大也曾经动过购买张成林的念头当时张成林曾表示,如果能去恒大,自己的足球人生就算是真正圆满了,但到恒大面临的是在中国最为严酷的竞争环境。如今,张成林终于来到广州,但他在恒大的前景依然显得扑朔迷离。毕竟,在广州恒大这样一个高手云集的球队,一个新来者要想占据一席之地,确实需要非常巨大的努力。好在张成林是一个很有韧性的球员,2010年12月8日,他刚刚从降级的沈阳金德来到当时还叫做陕西浐灞队的北京人和,谁也没有看好他,但他还是靠自己的韧性和决心,最终成为人和队的不可或缺的人物。

  在人和队效力了6年的张成林,对于人和俱乐部是极度不舍的。戴氏姐弟对于张成林这样的核心球员非常有人情味,而且人和俱乐部的少东家戴斌,也和张成林的关系非常密切。“我要感谢人和俱乐部对我六年的培养,感谢俱乐部戴老板一直以来对我的新人和厚爱,感谢以往一起并肩战斗的教练和兄弟们。”张成林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这样说。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张成林恒大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