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暂时不在上港计划内 我是中超南美外援先驱

2016年12月01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数据网站“whoscored”报道,上海上港外援孔卡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天体之王”这个称号,他表示很高兴得到这种认可,感谢恒大、广州球迷以及前队友,会把所有的故事告诉孩子。自己是中超南美外援的先驱,博阿斯和俱乐部决定自己在一段时间内不是俱乐部计划的一部分。广州恒大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上海上港将来可能会从广州恒大手里夺走冠军。我赢得了所有可能赢得的冠军,这就是球迷尊重我的原因。孔卡还谈到了重返阿根廷踢球的可能性,如果加盟博卡青年是完美的。

  孔卡在效力广州恒大期间被球迷们称之为“天体之王”。在谈到这个称号时,孔卡表示:“我对于这种认可感到非常高兴,但是要成为天体之王,我和我的家庭必须克服很多逆境,这些总是伴随着我。我们感谢所有广州球迷、广州恒大以及前恒大队友,他们也非常重要。有一天,我会把所有故事告诉自己的孩子。我曾经在那个宏伟的体育场踢球。在足球场上,压力始终是存在的。对于我来说,无论赚多少钱,我都想马上取得成功。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我在每场比赛都付出了一切,因为我的激情就是足球。”

  孔卡认为自己是中超南美外援的先驱,“他们带来了很多南美球员,我是(广州恒大征战中超)第一批南美球员,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赢得了一切可能赢得的荣誉,包括亚冠联赛冠军,这是我们之前的任何中国球队从来没有实现的。今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先驱。”

  在谈到上海上港能否打破广州恒大在国内足坛的霸权时,孔卡坦言:“(离开广州恒大)一年后,我有机会回到中,我很幸运和一个伟大的教练一起工作,与伟大的中国球员和外籍球员一起踢球。在第一个赛季,我们就夺得了亚军,但是我觉得我可以贡献更多。遗憾的是,当我们准备参加亚冠1/4决赛时,我再次受伤。广州恒大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也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我认为今天的中国球队越来越好,每个人都想从广州恒大手中夺走冠军。如果我们的球队和俱乐部做的很好,这是有可能的。为此,我们必须像2015年那样低调并一起战斗,因为我们的球迷总是支持我们,应该成为冠军。”

  孔卡考虑重返阿根廷踢球,“我12年前(第一次)离开河床,我知道过去了这么久了很难再回来,但是我想如果我有一天回来,加盟博卡青年,那将是完美的,这将是梦想成真。”

  在谈到自己2016赛季的表现时,孔卡坦言:“是的,我有一个很好的状态,直到我受伤。但是我在中国的所有赛季里,我都有好的状态,我做了重要的事情。我5年前来到中国,赢得了所有可能赢得的冠军,这就是如今中国球迷尊重我的原因。(盘带、传球)是我的优势,但为了能够做到这些,我需要良好的身体情况。我认为非常好,我知道我的优势,我很自豪能够做好我的工作。”

  在谈到保利尼奥和特谢拉时,孔卡直言:“保利尼奥和特谢拉是伟大的球员,有很高的水平。他们是具备参加国际比赛竞争力的巴西球员,他们正在帮助中国足球。”

  在孔卡看来,里皮和埃里克森都是优秀教练,“我与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合作过,他们都是优秀的,非常尊重球员。他们帮助我成长。对于我来说,他们两个是非常重要的。”孔卡透露自己在未来一段时间不在上海上港的计划之内,“我没有正面认识过他(博阿斯),我不觉得我会非常了解他,因为他和俱乐部决定,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是俱乐部计划的一部分。

  (李哲)

文章关键词:孔卡中超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