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回购热潮仍未结束 多名留洋球员已被关注

2016年11月14日15:0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唐诗是今冬中超重点争夺的目标唐诗是今冬中超重点争夺的目标

  记者寒冰报道 王上源、刘奕鸣、张修维、李帅和晏紫豪……这些在留洋区域早已经有了名气的球员,已经被国内的球队先后“回收”。但是,中超、中甲球队回购热潮显然还没有结束,2017赛季,仍然有不少海归球员被列入了收购名单,从收购留洋球员工作上已经得到收益的权健等队,态度将更为积极。

  职业联赛里的热门人选

  根据网上统计,2016年,拥有中国国籍在欧洲踢球的留洋球员共有98人,但其中只有4人在欧洲顶级联赛,7人在次级联赛,剩余球员都在低级别、业余联赛以及梯队联赛踢球。

  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在欧洲顶级联赛注册的张玉宁(荷甲维特斯)、叶尔杰提、唐诗(葡超费雷拉)、钟浩然(塞尔维亚超级联赛苏博蒂察斯巴达克)4人,将是今冬重点争夺的目标。

  即将年满20岁的张玉宁毫无疑问是目前人气最高的留洋球员。今年初张玉宁才从维特斯U19梯队进入一线队,2015/2016年度,他在荷甲出场8次,合计147分钟,一共射入2球。2016/17赛季,他已在荷甲替补出场6次,合计132分钟。荷兰杯对瓦尔韦克,张玉宁踢满了90分钟,打入1球,2次助攻,帮助球队4比1大胜对手进入下一轮。按照他的表现,留在欧洲的机会很大,问题是看他是与维特斯续约,还是另寻他队。虽然包括恒大等球队有意签下他,但张玉宁的父亲对于他继续留洋的态度非常坚决。

  叶尔杰提和唐诗本赛季升上葡超的费雷拉一线队,遗憾的是,迄今两人都没有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叶尔杰提即将23岁,唐诗即将21岁,司职左边锋的他,刚在葡萄牙联赛杯首轮打满90分钟,贡献了2次助攻,也算是看到了些许希望。以两人的实力以及经验而言,在竞争中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想要在葡萄牙顶级联赛站稳脚跟,恐怕非常困难。

  中场球员钟浩然在塞尔维亚踢球,本赛季出场1次,踢了22分钟,因为所在联赛过于“冷门”,很难引起国内球探的注意。和他同病相怜的还有在丹麦次级联赛踢球的后卫岳鑫。

  葡甲联赛的李锐、韦世豪、王楚和宁伟辰,是留葡球员中除了2名葡超选手之外,为数不多的职业球员。21岁的韦世豪在莱雄伊什本赛季联赛出场6次,是3名葡甲留洋球员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科英布拉大学的李锐,科瓦彼达迪的王楚和宁伟辰,都是球队里的“边缘人”。王楚即将26岁,职业生涯恐怕已没有任何上升空间。宁伟辰即将年满20岁,资历尚浅。葡甲的留洋球员里,最吸引中超的还是韦世豪。不过因为中超的前锋位置基本被外援垄断,韦世豪如果回归,很难有得到保证的上场时间。

  低级别联赛“沙里淘金”

  今年初,天津权健从业余级别的葡锦标和法国全国联赛买回了刘奕鸣、晏紫豪和张修维,3人几乎都在中甲联赛站稳了脚跟。同样,天津泰达购入的潘喜明、郭毅、李志斌也都来自葡萄牙第3级别联赛,对于中超的中下游球队而言,这些经历过欧洲足球气氛的球员,职业精神和技战术素养普遍高于国内球员,是本土阵容新陈代谢的重要力量。

  在欧洲职业联赛立足的球员,恐怕出于自己前途的考虑,有更多想法,中超球队挖角时花费精力与金钱会更多,从回报的角度考虑,作为留洋球员富矿的葡锦标、西乙B,以及葡萄牙梯队联赛,可以成为发力的重点。

  葡萄牙第3级别联赛(葡锦标)有40名中国球员,第4级别联赛有21名中国球员,此外在葡萄牙梯队联赛效力的还有8人。仅在葡萄牙低级别联赛,就囤积了中国留洋球员2/3的人数,他们当中不乏已经在球队站稳脚跟的选手。例如19岁的孪生后卫崔麒、崔麟,新赛季在葡锦标的托里什联和洛里什队都是联赛全勤,表现引人注目。托里什联的中场张凌峰,也是出场次数较多的主力,新皮亚尼尔人的后卫黄嘉俊新赛季也是全勤,21岁的他经验更为丰富,是中超理想的引援人选。

  在第4级别地区联赛效力的,绝大多数都是20岁以下,波尔图U19的后卫严鼎皓、托里什联的前卫孙豪,以及新皮尼亚尔人的门将姚宝琛,都有稳定的出场率。

  在西班牙第3级联赛(西乙B)效力的6人之中,除了36岁高龄的高雷雷,在皇马B队注册的林良铭、埃尔达体育的周佳豪、拉罗达的刘佳伟比较受关注。林良铭名气最大,但几乎无法在皇马B队出场。周佳豪获得了一定的出场时间,他和拉罗达的后卫刘嘉伟,应该会成为热门的回流目标。另外,中国有7人在西班牙第4甚至第5级别踢球。在西甲U19级别的梯队里,胥栩、王梓翔和王家豪都是年龄更小的球员,斯洛伐克超级联赛特伦钦队虽然有尹聪耀和黄聪2名中国球员,但他们本赛季都被外租到第3级别的内绍瓦踢球。

  还有一些拥有中国血统的球员值得关注。在奥地利地区联赛踢球的王敏峥是纽斯德勒队的绝对主力,他本赛季已经出场10次,踢了896分钟。22岁的王敏峥曾入选奥地利U19国青队,目前是中国国籍。

文章关键词:留洋球员张玉宁韦世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