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挂帅鲁能多小将首秀 考察新人已收获未来

2016年10月23日0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加特(资料图)马加特(资料图)

  本文来源:牛眼看球  

  1比4,本赛季中超最惨一败,鲁能泰山队在上海的大雨中,迷失。西塞的那个滑稽进球成为唯一能让鲁能球迷高兴的瞬间,马加特面对这一切看上去很平静,他全场比赛几乎没有站起来指挥。实力,有差距,但鲁能的战术布置和人员安排,也有需要总结的地方。

  遇到克星,鲁能的防线彻底懵了

  本场比赛,鲁能泰山的首发只是更换一人,李松益复出和吉尔搭档中卫,尤西雷回到后腰位置,吴兴涵替补。这与鲁能客战国安的首发一样,但是这次鲁能防线面对的对手级别高了太多。胡尔克和埃尔克森、武磊、埃弗拉组成进攻线,这是一个很恐怖的组合,尤其是埃尔克森。

  在恒大效力期间,埃尔克森就不止一次的攻破鲁能球门,并且多次有助攻的表现,堪称鲁能克星。本赛季双方首回合的交手,马加特曾限制住埃尔克森,但是这场比赛,在大雨中,埃尔克森变身埃神。鲁能的防线面对埃尔克森先是丢了一个头球,之后又丢了一个门前的补射,埃尔克森把握机会的能力,真的让人赞叹。0比2,这样的比分让泰山队处于极度被动中,马加特面对这一切,也无可奈何。

  其实面对埃尔克森这种有技术又有速度的前锋,鲁能的防线一直没有太好的办法。马加特本场比赛在上半场用李松益和吉尔的组合,想要阻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难度很大。特别是在大雨中,球的运行会有很多变数,这对灵巧的埃尔克森来说更有利,鲁能防线就更加被动。

  半场换两人自我否定,马加特考察新人

  半场的0比2让马加特意识到阵容的问题,半场用齐天羽换下张弛,吴兴涵换下赵明剑,马加特开始变阵。从场上阵容看,尤西雷回撤中卫,蒿俊闵回到后腰位置,李松益改踢右后卫,齐天羽和吴兴涵出任两个边前卫。这是一个乾坤大挪移搬的调整,李松益第一次出任右后卫,这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从实战的角度看,蒿俊闵回到后腰位置果真更有效,只是在大雨中,体能接近透支的蒿俊闵很难理顺球队的进攻。在右边路,李松益踢得只能说是很努力,有一次插上的助攻传球很精彩,只可惜佩莱浪费了绝佳的机会。但也有传球的多次失误,他对于新的位置也不是很适应。至于边前卫齐天羽,也是很努力,但毕竟不是这个位置出身,想要有精彩的表现,也不是很现实。

  之后马加特用刘洋换下受伤的宋龙,这也是一个全新的试验和考察。刘洋之前在热身赛曾有过不错的表现,这场比赛是他在联赛的首秀,很有拼劲,奉献一次关键的铲球,但是在经验上,还是需要提升。其实本赛季马加特上任以后,给了很多小将登场的机会,他也是在观察,为未来做考虑。

  鲁能输球难破魔咒,下一场至关重要

  马加特上任以来,鲁能有一个收账定律,那就是上半程输掉的比赛,下半程都赢了回来。但是,鲁能同样延续着一个魔咒,那就是上半程赢球或平球的比赛,下半程还从未赢球,而且大都输球。之前平亚泰、辽足,输延边、建业和申花就是如此。这场面对上港,鲁能首回合0比0与对手打平,那恰好是马加特的执教首秀。这场再战,鲁能输了一个1比4,魔咒延续,积分停留在33分。

  从保级形势看,鲁能现在33分相对安全,但是还要看对手的表现。按照赛程安排,明天26分的亚泰客场挑战32分的辽足,24分的永昌客场挑战建业,29分的绿城主场对阵申花,32分的延边客场挑战恒大。如果亚泰不能在客场击败辽足的话,那鲁能就确保保级。但是如果亚泰客场赢球,那鲁能还会有保级的压力。

  不过,绿城、延边赢球的难度也不小,所以鲁能的保级还是比较稳妥。只是,下一场与力帆的比赛,鲁能必须要全取三分才能有一个体面地收官。期待,下一场泰山队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齐天羽李松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