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决赛首局柁嘉熹胜连笑 三番棋1比0领先

2016年10月22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柁嘉熹胜连笑柁嘉熹胜连笑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10月22日,第13届倡棋杯决赛首局的较量在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战罢,最终柁嘉熹执白246手不计点胜连笑三番决战占得先机。

  在上海应氏大厦的赛场里,与倡棋杯同时进行的还有应氏杯和陈毅杯的决赛。巧合的是,在倡棋杯半决赛里柁嘉熹2:0淘汰唐韦星晋级决赛。柁嘉熹上一次进入倡棋杯决赛是2010年当时2比1战胜周睿羊获得冠军,连笑则是上一届倡棋杯冠军,本局经过猜先连笑执黑先行。

  序盘阶段双方已最近流行的“人机大战”布局开局,双方第一次战役发生在左上角,黑棋强行点三三引发激战,最终形成转换,白棋虽吃掉角上黑棋数子但留有赖皮劫的手段,白棋中腹几枚棋子虽然遭到攻击但弹性十足,总体分析转换大致相当。下至中午封盘形势相当两人用时也几乎一样。

  下午续赛连笑引爆左上角劫争,打劫的过程中由于白棋本身劫财较多,黑棋连连在右边下出损劫。无奈只能强行消劫硬杀白棋。硬杀中连笑频频长考已罚去4点,白棋通过弃五子换取大龙联络,最终经历了近8个小时鏖战双方各罚4点,柁嘉熹执白246手不计点胜连笑,三番决赛取得先机。

  历届倡棋杯冠亚军:

  年 届 冠军 亚军

  2004 01 孔杰 2比1 王磊

  2005 02 周鹤洋 2比0 孔杰

  2006 03 孔杰 2比1 古力

  2007 04 古力 2比1 刘星

  2008 05 邱峻 2比1 刘星

  2009 06 王檄 2比0 王垚

  2010 07 柁嘉熹 2比1 周睿羊

  2011 08 古力 2比0 刘星

  2012 09 陈耀烨 2比1 柁嘉熹

  2013 10 时越 2比0 连笑

  2014 11 杨鼎新 2比0 朴文垚

  2015 12 连笑 2比0 邱峻

  (刘宇)

文章关键词:倡棋杯柁嘉熹连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