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钦点之人只会更好 他勤奋努力谁都看得到

2016年10月22日2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帕皮斯-西塞在比赛中帕皮斯-西塞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在鲁能客场大比分输给上港的比赛中,西塞首发出场打满全场,并攻入了鲁能的唯一一个进球。

  这是在继上一场蒙蒂略因伤缺阵之后,西塞获得的第二场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的机会。显然,一场失利并不能掩盖这名塞内加尔前锋在本场比赛中的勤奋和努力。至少在这一场比赛中,西塞已经能够与除了佩莱之外的球员进行不少的精彩配合。

  作为二次转会期间鲁能引进的强力外援,西塞加盟之后的表现,远逊于同期加盟的队友佩莱。

  西塞的加盟,其实相当于连续PK掉了两名同位置的球员:当时占据着鲁能队内前锋位置的塔尔德利和已经与鲁能草签协议的奥地利国脚哈尔尼克。

  当时,阿洛伊西奥已经因为得不到马加特的信任而明确离队。空出的一个外援名额几乎已经被当时传的沸沸扬扬的佩莱占据。而不为外界所知的是,鲁能俱乐部在已经谈妥了佩莱的情况下,当时还有一种思路就是只更换一名外援。

  如果按照这种思路,不仅没有哈尔尼克的事情,更不会西塞的加盟。但是,在马加特的坚持下,鲁能依旧启动了更换了第二名外援前锋的程序。当时时间已经相当紧张,尤其是哈尔尼克抵达济南之后又因为个人原因没有能够签约,更是几乎将鲁能俱乐部的更换外援计划搅黄。

  据传,在哈尔尼克爽约之后,鲁能俱乐部曾经有几名备选人选。在几名备选人员之中,是马加特选择了西塞。而放了鲁能鸽子的哈尔尼克,则根本就不在马加特看上眼的人选之中。哈尔尼克加盟德乙之后的表现,也证明了即便当时他加盟鲁能,也不一定能够起到太大的作用。

  所以说,西塞的加盟,几乎就是马加特钦点的结果。与此对应的则是西塞在加盟鲁能之前,消息根本没有丝毫对外界泄露。在媒体几乎没有任何的相关风声的前提下,反而是西塞的原俱乐部纽卡斯尔首先官宣了消息。

  在鲁能2016赛季并未参与中超军备竞赛的前提下,鲁能在二次转会期同时引进佩莱和西塞的“大手笔”,曾为外界所侧目。但是,如果没有二次转会期张文钊转会恒大的一笔收益,或许也就不会有西塞的加盟。

  这实际上是两件相互之间有着密切关联的转会。关于张文钊的转会身价,坊间一直有着数个不同的版本,有的说的很多,有的说的很少。但是据了解,鲁能从这笔转会中收益颇丰。张文钊的转会费,基本上可以支付西塞的转会费和签约合同年中的全部年薪。对于鲁能俱乐部而言,这实在是二次转会期中的一笔划算买卖。

  西塞加盟鲁能之后,因为自从上赛季英超结束就没有系统的训练,所以并没有能够像佩莱一样成为“即插即用型”球员,而是一直在调整比赛状态。据鲁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透露,西塞是一名相当敬业的球员,经常在训练后主动加练。还有两次,鲁能全队放假期间,第一次来到中国效力的西塞并没有向队友一样外出游玩,而是留在俱乐部进行加练。

  但是,因为佩莱、吉尔、尤西雷和蒙蒂略位置的稳固,西塞在加盟之后并未能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尤其是在亚冠联赛淘汰赛的报名中,鲁能俱乐部并为如外界所猜测的那样撤下吉尔换上西塞,而是只更换了佩莱一名球员。加上蒙蒂略的状态实在是上佳,所以西塞一直在替补席上等待。

  从上轮比赛开始,蒙蒂略的伤停给了西塞最好的表现机会。他与佩莱组成的锋线,冲击力相当强。可惜的是,通过这两场比赛可以明显看出,因为与队友参加的正式比赛称此太少,西塞与队友的配合还是相当生疏。

  在比赛中,西塞最多的主动配合的对象,还是佩莱。这两名同来自英超的前锋,已经进行了数次令球迷眼前一亮的精妙配合。这也就意味着,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马加特已经在有意识的磨合对锋线组合。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中,西塞与佩莱一样将会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而与队友配合日渐娴熟的西塞,状态也是越来越好。球迷们之前期待的那名在英超赛场上攻城拔寨的塞内加尔前锋,回归的日子也已经不远。

  (石桥)

文章关键词:鲁能马加特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